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牛家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全集 > 新闻报道

“老牛”的生存报告:家小妖风大 人老麻烦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8日07:35

  二、老无所得:千金散尽归小辈

  啃老已经不是个案,而是一个社会现象。中年人因为无力承担“教育费”“房价”而啃老;面临结婚买房置办新家的中青年,直接被房价压倒,不得不啃老;毕业就失业的年轻人,只能选择啃老。

  1、儿女毕业不省心 多个孩子多份债(第三集 28:15)

  毕业就失业,让很多年轻人在无奈的情况下选择啃老。虽然剧中没有这一情节,但是老牛对着妻子遗像说了一句比较经典的话:“多个孩子多份债。”孩子成为父母的债,这是何等悲凉的一件事!

  闹心指数:★★★★

  2、房价坚挺买不起,硕士要钱不含糊(第3集:39:10)

  甭管啥学历、啥身份,站在“高高的房价”面前都会变得很低,低到尘埃里。“ 老牛”家的二小子牛志文就是一个被房价逼上梁山的“啃”老族。牛志文是“有学历、有心机、有企图心”的三有新人。但是,这样的三有新人,能买得起车买不起房,买不起房就结不起婚,结不起婚就打一辈子光棍。所以,牛志文只选择 啃老。为了让老爸出钱,他甚至打起了未婚妻崔灿平滑小腹的主意,愣是骗老爸说,崔灿未婚先孕。没办法,老牛只好让儿子“啃”自己。

  闹心指数:★★★★

  3、百年老宅换新房,老爸祖宗被啃光(第3集08:01)

  “万恶的房价”把人都变成“金算盘”,一套房子“父债子还”未必还得起,不如就“子债祖宗还”,家里的老底连同怀旧温馨记忆一起奉献给“新房”。为了有婚房,牛志文愣是把爷爷留下的平房卖了。“老牛”天天念叨着:“那是你爷爷省吃俭用花20块大洋买下来的啊。”早已经尘归尘土归土的“牛爷爷”,再一次造福子孙。

  闹心指数:★★★★★

  4、三座大山压的狠 人到中年志气短(第1集19:13)

  房价坑的是年轻人,但是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来说,生活的重担并不只这些。“房子、养老、教育”新三座大山,压在中年人身上,愣是把牛家长子牛志华这个“性感水暖工”变成“啃老急先锋”。牛志华的工作是水暖工,当年美剧《绝望的主妇》中也有一个水暖工,寂寞主妇们为取得这个水暖工的爱而打破头。不过牛志华这个水暖工,却被自己的老婆打破头。儿子的择校费6万,家里的小平房,都是三燕的心病。三燕怂恿着牛志华向父亲“老牛”要钱,牛志华不肯。三燕说:“就你一个修水管的,一个月赚那三瓜两枣的,你还把自己当财主了。” 听了此话,牛志华所有的志气与义气都没有了,痛哭流涕地和老爸要钱。

  闹心指数:★★★★

  5、当爹一心为儿女 自愿被“啃”谁人怜(第2集:29:23分)

  老牛总把自己当一家之主,张嘴就是“有事和爸说”,他的孙子都已经考初中,大儿子早该独立了。老牛还是说“有事和爸说”,既然老牛都这么说了,不啃他啃谁。牛志华的媳女三燕说得好:“这年头有良心就得受人欺负。”

  闹心指数:★★★★

  6、金钱问题太现实 “木兰”也得总哭穷(第2集07:49)

  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也能使人性改变。大儿媳妇三燕是“老牛”很喜欢儿媳,他甚至于为这个儿媳骄傲,因为当年三燕曾为保护学校财产而勇斗歹徒。三燕在老牛心中,就是一个21世纪的“花木兰”。不过三燕版“花木兰”经过岁月的洗礼之后,变成一个“啃老的主妇”。总在“老牛”面前哭穷。老牛也经常补贴儿子媳妇家作。老牛的女儿月梅很看不习惯:“嫂子家没那么困难,我嫂子还拿几万块钱买基金呢。”不过,几万块钱买基金并不能证明月梅有钱,因为80%的基金购买者都被套牢了。

  闹心指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