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将爱情进行到底》 > 《将爱情进行到底》评论

“将爱”十年:“徐娘”不老,尚能“恋”否?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曹语凡
2010年05月27日09:45

   “将爱”十年:“徐娘”不老,尚能“恋”否?

   爱情剧的主旋律就是很“纠结”,越纠结的剧情就越能打动观众,问一问琼瑶奶奶她会告诉你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十年前,国内最早的一部青春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就是靠纠结的剧情给许多人留下了美好回忆,纠结哥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也随之火了,纠结妹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也红了。

   十年后的今天,张一白似乎觉得《将爱情进行到底》还是进行的不够彻底,又带着两位主演李亚鹏和徐静蕾开始了“老二片”,在银幕上“将爱情进行到底”。纵观一部部烂的可以但又让商家赚的盆满钵满的老二片来看,导演怎么都会相当年热捧原剧的那些观众,将会再次走进电影院。

   据老徐介绍,电影版的《将爱情进行到底》继续讲述电视剧中“杨峥”与“文慧”的故事,某种意义上说就是电视剧的续集。电视剧结尾中两人各走各路,电影中将描述两人十年后再次相见的故事。这个续集到底有多少空间可发挥?原剧之所以当年很红,就是杨峥和文慧的爱情故事纠结的很细腻,角色挖掘的很深,情感刻画的生动、饱满。也很复合经典爱情的系列元素:一见钟情、相互怀疑、热恋、第三者插足,最终劳燕分飞,就差了最后一个元素,“生死相约”。看来可发挥的空间还是有的,因为当年的爱情故事就留下这么一个“缺陷”,离经典也差那么一点点,在电影中刚好可以补回来,不过不用担心它会改写亡羊补牢的成语故事。

   原剧中,李亚鹏饰演的纠结哥杨峥并没有和女主人公文慧的爱情进行到底,剧中描述了杨峥三段爱情故事,杨峥在三个女人的人生当中才“将爱情进行到底”。这似乎也是李亚鹏演完这部偶像剧之后的生活写照,先是瞿颖,接着是周迅,最后让我们睁大眼睛看他和王菲结婚生女,不知道李亚鹏这一回是否真的在天后王菲那儿将爱情进行到底了。要是这部老二片再次和李亚鹏的人生不谋而合,那么他是不是回头又和瞿颖死灰复燃?也许不是瞿颖,而是他的银幕初恋老徐?

   李亚鹏正当年主演《将爱情进行到底》正是他初出道时,那个一开始出现在修理厂、跟随着巴士飞跑的男孩飞扬的长发,健壮的背影,脸上即使笑的时候也掩饰不住淡淡忧伤的样子还是蛮帅气的。而时隔十年后,我们从最近暴光的镜头上看李亚鹏,那眼睛被生活磨练的沉郁而又精明,脸上也增加了横肉,再次出演十年后的“老纠结哥”不知道还有多少看点。

   徐静蕾倒很有自知之明,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开机仪式上大方言说自己十年来骨感变肉感,胖了十斤。当年在原剧中饰演女一号“文慧”时,演技虽嫩,清纯而又痴情的模样的确是许多七八十年代年青人的梦中情人。而今徐静蕾成了“老徐”,徐娘倒也不老,还能将这场断线的爱情进行到底吗?

  曹语凡(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