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布兰诗歌—德国斯图加特合唱团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7日16:56

  演出日期:2010-06-02

  演出场馆:中山音乐堂

  演出票价:90/120/180/38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德国顶级合唱团- 曾获德意志合唱大赛冠军,献艺卢塞恩音乐节

  德国合唱指挥大师- 凯•约翰森,曾与指挥大师阿巴多同台,与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合作

  呈现20世纪最伟大合唱作品《布兰诗歌》打击乐版,最原汁原味的德国音乐盛宴!

  指挥:凯•约翰森

  演出:德国斯图加特合唱团 箭丽打击乐团

  双钢琴:狄•布蕾卡罗 文•赫尔曼

  曲目(以实际演出曲目为准):

  奥尔夫:《布兰诗歌》

  舒曼:吉普赛人的生活

  勃拉姆斯:森林之夜

  门德尔松:庸人自扰

  哈斯勒:只为你倾心

  莫雷:爱人和他的少女

  埃尔加:爱的狂风暴雨

  舒曼:吉普赛人的生活

  指挥——凯•约翰森,世界著名合唱指挥、管风琴演奏大师

  德国最具影响力的管风琴演奏家和指挥家,有“最佳巴赫作品诠释者”之称;曾与阿巴多、特雷弗•平诺克世界重量级音乐大师,以及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巴罗克独奏家团多次合作演出。

  德意志合唱大奖赛冠军——斯图加特合唱团

  德意志合唱大奖赛冠军得主;献演于卢塞恩音乐节、欧洲音乐节;曾与包括斯图加特、卢塞恩、意大利巴洛克、明斯特等著名古典音乐电台及电视台录制过众多唱片和音乐会实况。

  旅德华人打击乐音乐家倾力加盟,德中两国音乐家共同合作演绎德国音乐史诗。

  旅欧、旅美华人音乐家以及中央音乐学院教师,将应邀为布兰诗歌进行现场音乐伴奏,展现中西通过音乐的和谐对话。

  指挥:凯•约翰森

  凯•约翰森曾受邀在欧洲、亚洲、南美和美国等地的音乐节上进行演出。作为一名管风琴演奏者,他曾在阿巴多的指挥下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演出,在特雷弗平诺克的指挥下与维也纳爱乐乐团以及柏林爱乐巴罗克独奏家团进行合作。

  凯• 约翰森是德国国民高等教育基金会奖学金以及布鲁诺•维尔特纪念基金会奖学金的获得者。他曾在纽约研习教堂音乐,并在弗莱堡和波士顿学习管风琴和指挥。

  1994年起,凯•约翰森在斯图加特修道院教堂担任合唱团指挥和管风琴演奏师,并担任该教堂圣乐时段的领导艺术家,1998年被任命为教堂音乐长。

  作为管风琴演奏师,他在国内和国际的各种比赛中赢得了多个奖项,其中,1988年在波恩举办的德国音乐大赛一等奖对他的事业具有决定性的意义。随后,他的管风琴演奏不仅由国内外的广播电台中收录播放,还面向国内外发行了13张个人管风琴演奏CD,曲目包括巴赫﹑Boēly﹑门德尔松﹑布拉门斯﹑李斯特﹑弗兰克﹑雷格尔﹑维多尔﹑弗尔提希等人的曲子和一些即兴演奏曲目,均由卡洛斯﹑汉斯勒古典以及ars musici等唱片公司发行。他凭借由巴赫研究院所编辑的曲集公开试演奏一举获得德国音乐大师协会颁发的Diaposond’or和“金色勃比”两项大奖。卡洛斯唱片公司还发行了巴赫的小提琴和大键琴的六组奏鸣曲,以及小提琴家克里斯蒂娜•布什的CD唱片“上帝之子”,其内容为由凯•约翰森指挥的特雷曼圣诞音乐和奏鸣曲艺术合集。接下来的一张奏鸣曲艺术合集的CD唱片是与Marc-Antoine Charpentier圣诞唱诗班合作,已经完成试演奏,并已由卡洛斯唱片公司于2008年秋季出版发行。与斯图加特教堂唱诗班合作的弗兰兹•舒伯特降A大调弥撒音乐已于2008年完成录音工作。除此之外,《巴赫•管风琴学刊》2007年度合订本收录了凯•约翰森教堂音乐的缩减版本,共计17张CD唱片。

  自凯•约翰森顺利取得独奏者毕业证书以来,就成为了欧﹑亚、南美﹑南非以及北美各洲音乐节上的热门指挥家。作为海德尔、CPE、巴赫、伯斯、斯特劳斯、莱茵伯尔格尔、圣桑、德普雷、普兰、斯特里亚宾、Janakek、弗提希尔、卡特、von Bose、里姆等音乐家的作品音乐会和管风琴音乐会上的独奏者,在海内外多个交响乐团的现场均能发现他活跃的身影。他在同奏低音上面的天赋令人惊叹,包括克劳德•阿巴多在内的柏林交响乐团乐师、包括特雷沃•匹诺克在内的维也纳交响乐团乐师、以及柏林巴洛克独奏家们都争相与他合作。

  凯•约翰森还是管风琴课程的授课教师,教学足迹遍布卡尔斯鲁厄、弗莱伯尔克等地的艺术院校、乌克兰基辅音乐学院、韩国首尔巴赫音乐节、德国歌德学院古巴哈瓦那分院等地,并曾在瑞士洛桑、阿尔克马奥等地举办的国际音乐大赛、以及全德音乐大赛上担任评委。

  在1997年初,凯•约翰森便在斯图加特修道院教堂上的一系列管风琴演奏奠定了“最佳巴赫作品诠释者”的声望。在2007年的3月21日,即巴赫诞辰纪念日,直到同年7月28日的巴赫忌日,凯•约翰森使用音色绝佳的全新大管风琴,在斯图加特修道院教堂完成了他第二次巴赫作品全集管风琴演奏,共计15 场音乐会。

  和斯图加特教堂唱诗班,第94号小乐团和独奏乐团音乐合集一起,在特定主题的旋律中,凯•约翰森为观众呈上了清唱剧、大合唱、交响音乐会以及卡门音乐。

  凯•约翰森很早就开始了他的指挥家生涯:他十五岁时建立了他的第一个合唱团,在学生时代便已成立弗莱堡学生新式合唱团。在汉斯•米歇尔•波尔勒所领导的弗莱堡巴赫可尔交响乐团的帮助下,他保持着强烈的进取心。他和斯图加特合唱团、独奏者乐团音乐艺术、以及第94号小乐团共同合作完成作品因其内容丰富,不拘一格而在斯图加特及周边地区声名鹊起。他和自己一手组建的斯图加特合唱团一起在2006年于基尔市举办德国合唱大赛上获得了一等奖。并在与克里斯蒂娜•谢芙、柏林爱乐乐团合作的奥菲欧之夜、与韩国首尔巴洛克合唱团合作的巴赫H-Moll弥撒音乐演出、以及在斯图加特音乐大厅和修道院教堂举行的、与斯图加特卡门交响乐团以及斯特拉斯堡爱乐乐团合作的音乐会上担任客座指挥。

  2006年的欧洲音乐节闭幕式音乐会上,凯•约翰森与格清厄唱诗班﹑斯图加特巴赫委员会合作,担任莫扎特合唱团“忏悔者”部分曲目的指挥。

  斯图加特合唱团:

  斯图加特合唱团成立于1994年,创始人为凯•约翰森。合唱团有着大量的20世纪以及21世纪的音乐会曲目,并曾应柏林爱乐乐团以及2004年卢塞恩音乐节之邀,合作演出音乐作品。在2007年,合唱团曾演出了勋伯格的最后一部巨作《现代赞美诗》以及策尔林斯基的两部《交响赞美诗》。2005年,在卢塞恩音乐节(Lucerne Festival)“莫扎特日”,他们演唱了布鲁克纳的《e小调弥撒》。2000年与2003年,合唱团分别在斯图加特与Ensemble94以及在欧洲音乐节与斯特拉斯爱乐乐团堡合作演出了20世纪最伟大的合唱作品之一的弗兰茨•施密特的《七封印之书》(Das Buch mit sieble Sieglen).此后,合唱团还在柏林、洛桑、汉堡、不莱梅等城市演出过10余部世界首演作品。

  与Ensemble 94(用巴洛克乐器)演绎巴赫的声乐作品也是合唱团的一个亮点。另外,合唱团还拥有广泛的古典保留曲库,包括蒙特威尔第、亨德尔、莫扎特、贝多芬、门德尔松、勃拉姆斯、布鲁克纳、威尔第以及斯特拉文斯基。在无伴奏合唱音乐领域,亦有包括勃拉姆斯、布鲁克纳、埃尔加、马克思•雷格尔、德彪西、柯达伊、本杰明•布里顿、普朗克、施奈贝尔(Dieter Schnebel)以及奥邦(György Orbán)等音乐家的作品。

  2006年,斯图加特合唱团以各项分值以及总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得德意志合唱大奖赛冠军。该合唱团与包括斯图加特、卢塞恩广播、意大利巴洛克等电台录制过众多唱片,并同斯图加特以及明斯特电视台录制了电视转播音乐会。范奇打击乐团:

  以留德DAAD获奖者打击乐范奇为首,偕同她的原中央音乐学院的校友们组合而成。还包括中央歌剧舞剧院的首席打击乐,原红罂粟成员张晓琳,爱乐交响乐团打击乐张景丽,中央音乐学院青年钢琴教师王昀玥等。

  范奇 打击乐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留学欧洲,先后在比利时莱门斯音乐学院和德国杜塞尔多夫市舒曼音乐学院主修打击乐、钢琴并获得硕士学位和音乐会独奏家文凭。曾多次获DAAD奖学金,作为马林巴独奏家曾在欧洲和美洲成功地举办过独奏和与乐队协奏的音乐会。巡演受到各大报纸电台的好评。同时也在德国和上海音乐学院和厦门大学举办过马林巴讲座。受聘为马林巴协会理事。

  乔佳 打击乐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打击乐教师。先后师从王建华,李真贵教授。2003年获得中国民族乐器独奏大赛青年专业组金奖。2004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赴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学习,师从Gert Mortensen教授。2007年在丹麦皇家黑钻石音乐厅举办公开的毕业独奏音乐会,获得巨大成功。并参加SoundAround 现代音乐节等。作为percurama打击乐团的成团,曾赴美国,法国,墨西哥等地演奏。2008年受丹麦Edition Svitzer出版社之邀,在丹麦举行了10场独奏音乐会,并演奏了5首世界首演的打击乐作品,出版了一张个人专辑CD。

  王昀玥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曾师从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周广仁教授,钟慧教授,杨鸣教授和石叔诚教授。现为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曾多次在国内,外与著名音乐家合作,成功举办独奏,重奏音乐会;所教学生多次获不同奖项;并录制CD。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