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毅做客《龙门阵现场》 谈职场“杨修现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7日16:33
金毅饰演杨修
金毅饰演杨修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龙门阵现场》左为金毅
《龙门阵现场》左为金毅

  昨日,演员金毅应邀重庆卫视《龙门阵现场》录制“《三国》特别节目”,与英达、买红妹聊《三国》中的谋士及三国职场人生。

  演员金毅在新版《三国》中扮演曹操的谋臣杨修一角。历史上的杨修才干闻名于世,辅佐曹操,但最终却死于“鸡肋”事件——杨修触犯军纪,曹操不得不杀之的 “忌恨”。但“爱才”的曹操为什么又会杀“有才”的杨修呢?这成为了历史上的争议话题,从此杨修这个人物也成为了颇受争议的历史人物。

  解读杨修

  其实纵观杨修一生,并没有在军事、政治上给曹操出国什么奇谋良策,而是一味地展露自己的才华、卖弄自己的小聪明,以致一再遭到曹操的猜忌,埋下祸根。曹操有句名言:“宁我负天下人,毋令天下人负我“,看得出来曹操是什么性格的人,但是杨修却一再的去挑战曹操,所以导致他注定是会有悲剧结果。

  金毅聊“杨修现象”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金毅与主持人通过聊《三国》中的谋士,为现代职场中的年轻人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比如,三国职场人生中的“杨修现象”。金毅表示:“现在年轻人应该要挑选好适合自己的企业和职位;其次对领导风格要心中有数;同时也要学会谨言慎行和学会适当装‘傻’。”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