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壹基金09年典范工程 > 壹基金典范工程新闻

壹基金典范工程及潜力典范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7日15:00

  壹基金典范工程及潜力典范的背景

  壹基金作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实践者和倡导者,不断推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的标准化和产业化,让每一份捐赠都能带来最大的社会效益 。

  壹基金典范工程和潜力典范是壹基金完成使命的最重要活动之一。

  壹基金典范工程及潜力典范的目的

  壹基金相信,关爱和善良是每一个人都具有的美德,每个人的慈善之心都会在某个时刻被唤醒。而公益则是一项事业,不仅需要热情,更需要专业管理、需要制度规范,和一时的激情不一样,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领域。

  壹基金希望通过表彰那些达到国际运作标准的非营利机构,并支持那些具有发展潜力、广泛社会意义的新起步的非营利机构,从而建立一套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慈善公益机构运作标准和评估体系,推动整个中国公益事业的标准化和产业化。同时促进获选机构实现快速成长并成为行业典范,为公益事业的运作提供可参照的宝贵经验和最佳实践。

  奖项设置

  • 壹基金典范

   壹基金典范工程始于2008年,每年评选一次。壹基金围绕 “公信、专业、执行、持续” 四个标准,将评选出十家以内组织治理严谨,运营能力优秀,财务透明,可持续发展以及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典范组织,并给每家公益组织颁发一百万元人民币的资助金。

  • 壹基金潜力典范

   壹基金潜力典范始于2009年,每年评选一次。壹基金将评选出五家以内的有创新性、社会影响(潜)力、可持续发展及领导力的潜力公益典范组织,并给每家机构提供十五万元人民币的资助金。

   2010年度的潜力评选新增两个“单项奖”单元,重点考察机构的创新性和影响力,分别选出五家以内的单项奖获选组织,并给每家组织提供七万元人民币的资助金。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