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茶花女》 > 新闻动态

《茶花女》舞美制作首度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7日10:26

  近日,著名国际导演海宁•布洛克豪斯探班了国家大剧院版《茶花女》的舞美制作现场。他表示,“新版《茶花女》的整个故事将不再是常规的叙事,而要变成男主人公阿尔弗莱德的一个梦,一个浪漫而悲伤的旧梦。”

  早在《茶花女》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宁导演就曾一语道破“天机”。既然不是“做戏”而是“做梦”,全剧自然将散发出浓浓的梦的气质,幻影与噩梦也将是导演力图为全剧营造的独特意境。

  海宁透露,全剧中,光和影所营造的特殊效果将被发挥到极致,由此营造出一个亦真亦幻的奇妙故事空间,最大的“包袱”将是镜子的出其不意的运用。长久以来,很多经典舞台设计都喜欢利用镜子来变魔术,而这一次,镜子又将创造怎样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导演表示,观众只有亲自身临剧场才能洞察其奥妙。届时,舞台将被定格在19世纪的时尚之都巴黎,满眼形形色色的痴男怨女,觥筹交错里的社会百态风貌,两百余款经典华服摇曳缤纷……流光溢彩的梦幻般的布景将有如“万花筒”般,实现3秒钟的闪电换景,相信将令观众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