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吕良伟十亿资金进军影业 投《上海滩》明年开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7日10:13
吕良伟《喋血孤城》中饰演余程万
吕良伟《喋血孤城》中饰演余程万

  由周润发、吕良伟、赵雅芝共同演绎的80版TVB电视剧《上海滩》,早已定格为几代影迷心中永恒的经典。剧中“丁力”的扮演者吕良伟也正是凭借此剧一炮而红,接连出演了众多知名黑帮题材影视剧,成为上世纪八十年代香港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从去年底开始,坊间即陆续有消息传出,目前坐拥十亿身家的吕良伟欲投资重拍《上海滩》,并有意邀老友周润发、赵雅芝银幕再聚首。日前,媒体爆出吕良伟已将拍摄《上海滩》的拍摄提上日程,确定明年五月开机,而导演则已确定刚刚合作拍摄战争巨制《喋血孤城》的内地新锐导演沈东。

  触动传媒年底上市 吕良伟身价大涨豪气进军影业

  吕良伟近年来一心将事业重心转向内地,不仅在《八月一日》、《水浒之青面兽杨志》等一系列“内地制造”的电影中频频露脸,广告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由他创投并担任股东的触动传媒经过三轮融资后,已确定于今年年底在美国上市,这意味着吕良伟的身价将会随之大涨。对此,吕良伟认真地表示:“首批将拿出10亿资金进军电影业,拍摄的首部电影即是自己的经典旧作《上海滩》。”

  再现发哥雅芝经典三人行 重拍《上海滩》只为圆梦

  吕良伟曾经说过,想重拍《上海滩》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如今愿望即将成真,对翻拍如何能超越三十年前的经典,则成为了影迷心中最大的疑问。对此,吕良伟承认,这可能确实是重拍《上海滩》最大的难题,不过就他自己来讲,并无意去超越经典,而是要怀抱着经典的力量,去打造另一个经典。重拍《上海滩》,他最大的梦想是再现周润发、赵雅芝和自己的三人组合:“因为我非常怀念那段日子,现在自己有能力,当然希望老朋友重聚。”

吕良伟近照
吕良伟近照

  与《喋血孤城》导演再携手 签约沈东进入筹备期

  去年12月在抗战巨制《喋血孤城》的拍摄现场,饰演国民党师长的吕良伟首次向探班记者透露,自己公司确有投资拍摄电影版《上海滩》的计划,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

  时隔近半年,《喋血孤城》已基本完成后期制作,并将作为今年暑期唯一一部战争巨制在八月中旬全国公映。日前,有内部工作人员爆料称,上月吕良伟来京参加某商业活动时,曾再度与沈东导演亲切会面,并已在饭局间豪爽签下由沈东执导新版电影《上海滩》的合约。翻拍《上海滩》已是板上钉钉。据悉,吕良伟在《喋血孤城》拍摄期间便与导演沈东相处甚欢,在剧组除演戏之外,还经常讨论诸如养生之类的愉快话题。两人虽是初次合作,却常有惺惺相惜、一拍即合之感。吕良伟曾多次在媒体面前盛赞沈东导演为人低调、守信、艺术扎实。影片《喋血孤城》所展现的惨烈战争中的浪漫情怀、真实人性,都是他所欣赏的。

  电影版《上海滩》明年开机 好莱坞演员将加盟

  据了解,吕良伟投资的这部电影版《上海滩》将以亿元为单位,影片将在全球发行,预计明年5月开机,2012年贺岁档上映。目前该片已有好莱坞监制加入洽谈合作事宜,与周润发、赵雅芝的具体合作计划也在磨合商榷中。而对于三位主演到底是会延续之前的角色,还是会模仿《庐山恋2010》出演老年版,“丁力”则神秘表示:“沈东导演目前正在组织剧本,我们经常讨论,有很多很好的创意,大家一定会喜欢。目前只可以说这部电影将会有好莱坞演员加盟。”

  另据悉,吕良伟目前人在山东,正在赶拍《水浒》的最后戏份,之后六月将会进行一系列的宣传活动,除了参加年度力作《喋血孤城》上海国际电影节活动之外,还将出席6月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由自己发起的法治阳光基金的启动仪式,而紧接着,他的第一本自传也将于6月底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