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帅气”女星大转型 伪娘风让笔笔春春更女人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2010年05月27日09:30
李宇春
李宇春

李宇春裙装
李宇春裙装

周笔畅
周笔畅

  2005年夏天,以李宇春周笔畅为代表的超女开启了一个“中性”风潮,此后在选秀比赛中出现的尚雯婕、厉娜、刘力扬、许飞等,继续高举着“中性”、“假小子”的旗帜闯荡娱乐圈。包括去年的曾轶可,被网友称为“曾哥”,有首歌一度在网络上很流行:“不管是李宇春还是曾轶可,都是我的哥我的哥。”

  可当时间走到2010年,当男儿身却偏好女生装扮的“伪娘”刘著横空出世,那些曾经中性化的女孩们却开始纷纷“撤退”了,她们都变得越来越女人了——尚雯婕早已化身为“Time Lady”、李宇春穿上了裙装,近期动作频频的周笔畅,更是完全颠覆当年的中性装扮,用非常女人味的“姐姐”造型一时惊艳。

  彻底颠覆型:周笔畅

  从演唱会海报开始,她每次曝光的造型都可以让人情不自禁地说一声“WOW”。看下她刚刚出炉的《鱼罐头》MV吧,周笔畅化身水底城市的唯一主角,其中的一套造型是蓬松长裙搭配卷发的波西米亚女王装,看上去非常冷艳和妩媚。但现场最有趣的花絮是蓬蓬裙“掩护”下的“裙下风光”,笔笔上半身是长发美女造型,下面却是非常潮流的哈伦裤和球鞋装扮。

  点评:看到现在的周笔畅,除了会惊叹“这还是那个周笔畅吗?”还非常想问她真的都喜欢这些改变和造型吗?不禁让人想起那些被主人打扮的各种造型的宠物,没人知道宠物是否开心,只知道主人很乐意这样打扮。

  半推半就型:李宇春

  《时代》周刊对李宇春的一个点评很到位:“她所拥有的,是态度、创意和颠覆了中国传统审美的中性风格。”李宇春以短发、中性打扮在公众面前出现了4年。但当她在今年香港金像奖上以西装配长裙(右图)走在红地毯上,有多少人在电脑或电视机前激动!如果说西装还代表中性,那裙子是不是转向的开始。李宇春即将推出全新专辑,她会不会转型这个问题到时便见分晓。

  点评:每次见到李宇春时,最让人羡慕的是她的皮肤,白、透、几乎没什么瑕疵,再加上她的身材纤细,她的底子非常好,她彻底变成小女人的时刻难度不大。

    提前撤退型:尚雯婕

  2006年的快乐女生,堪称中性风潮的顶点,前十强的选手中有5个都是假小子打扮。当时还不太会穿衣服不会打扮的尚雯婕夺得了最后的冠军,完全没有什么造型的短发(圆图),加上毫无特点的休闲装,一度让人以为尚雯婕会成为快女里最黯淡的冠军。但她是第一个褪去“中性”转而换上浓浓女人味的超女,早在两年前开始,她变瘦了,造型上也更用心了。重重的烟熏妆、夸张的头饰和服装,正好配合世界流行趋势的转变而改变。

  点评:对当时参加选秀的那个尚雯婕无感,你会对一个路人甲产生出特别的情绪吗?但现在的尚雯婕,不管她多么造型百变,多么Lady Gaga,已经很少再有人把她和“中性”挂钩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