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新暗恋桃花源》 > 新闻动态

黄磊新排《暗恋桃花源》 话剧越剧“混搭”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2010年05月27日08:30

  本报讯 在内地颇有观众缘、久演不衰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又翻新出了花样——将话剧和越剧“混搭”的“惊艳版”将于7月29日在保利剧院上演。黄磊出任主演兼执行导演,玩兴大发的他索性倡议赖声川和赵本山组一个“山川组合”,请赵本山和小沈阳来演二人转版,生发出“暗恋”的无限可能。

  据悉,此版“暗恋”部分仍由黄磊、孙莉出演,剧本改动不大,而“桃花源”部分则由越剧名角赵志刚、谢群英、徐铭担纲,很多原来的话剧对白将改为越剧唱腔,想必会带给京城观众全新的视听体验。黄磊还透露了如此“混搭”的灵感源泉,他说:“2006年八九月份时,我在台湾的大学讲课,当时看到了歌仔戏版本的《暗恋桃花源》,也是戏曲的唱和话剧的说相结合;2007年吧,我在香港,看到广东话和普通话对着演的版本。两种口音有一种天然的冲突在里面。所以就想到搞这么一个越剧版。好多人问我们为什么要干这事儿,赖老师说过,就是好玩儿。”

  在京举行的发布会上,黄磊还透露,他一时兴起和越剧演员学起了越剧,“之前从没接触过越剧,最初排练时一句都听不懂,却忍不住被华美的戏服和悦耳的唱腔所吸引。”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