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0多部电影6月赶集上映 与世界杯抢客(组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0年05月27日07:55
点击进入组图

  2010年5月7日,《钢铁侠2》上映迎战《叶问2》,被称为是今年暑期档影市的“揭幕战”。而暑期档的电影大战,往往会在6、7月的真正暑期达到高潮,诸多大片纷争决一胜负。不过,因为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的到来(6月11日开幕),暑期档影市让不少观众和业内人士展开讨论——世界杯期间还有没有电影可看?有多少人会放弃影院选择看球?电影票房会不会受到影响?从基本确定的6月片单来看,世界杯期间上映的片子数量不仅没有减少,而且达到了25部。有业内人士笑言6月的电影是组团的“杯”具,但它们当中谁会成为“悲剧”的炮灰,谁又会成为意外的黑马,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不过敢于选择与世界杯相撞,自然少不了几把刷子,看看这25路大军究竟有何法宝与世界杯抢观众?

  第一方阵:明星大腕出马

  代表:《罗宾汉》、《谍海风云》、《功夫梦》、《决战刹马镇》

  在初定世界杯期间上映的电影片单发现,影片数量很多,但是不论是大片还是小片,部部都有自己的“杀手锏”——由各路巨星组成的演员牵手组成了“抵御”世界杯的第一方阵。其中就有古装史诗大片《罗宾汉》的主演罗素·克劳、成龙牵手威尔·史密斯父子打造的《功夫梦》、林志玲牵手孙红雷的《决战刹马镇》、周润发、巩俐合演的《谍海风云》……而这道防线不仅贯穿整个世界杯期前段,比赛越来越精彩的后半程也“派出”了更重量级的明星——汤姆·克鲁斯、卡梅隆·迪亚兹,他们也将在7月6日携《危情谍战》占据大银幕“抢客”。

  第二方阵:赶话题余热

  代表:《日照重庆》、《80’后》、《叶问前传》、《出水芙蓉》

  不少片子虽然有一线明星加盟,但赶在世界杯期间上映很显然是趁着余热。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一批带着刚刚结束的戛纳电影节“余温”的影片:在戛纳风光亮相却颗粒无收、导演王小帅的新作《日照重庆》、李安师妹李芳芳的作品《80’后》,甚至连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罗宾汉》也可以纳入该“方阵”。

  此外,将于6月25日上映的《叶问前传》虽然和叶伟信的两部《叶问》没有任何利益关系,但是由于《叶问2》刚刚掀起的第二轮《叶问》系列影片热潮,相信这部“前传”也能因此而借到一臂之力。此外,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今年票房口碑双丰收的作品《志明与春娇》也将于6月10日上映。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出水芙蓉》,影片将于7月9日上映,让阿娇三年前的作品经过“艳照门”事件的纷纷扰扰之后,最终见得天日。

  第三方阵:合家欢题材

  代表:《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动画版《长江七号》、《玩具总动员3》

  如果抓住了孩子,那就等于抓住了至少一位成人观众,因此世界杯期间上映的合家欢电影也在“一头一尾”筑起了防线——六一儿童节当天,国产动画电影《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将率先上映。7月9日,星爷亲自操刀的《长江七号》动画版也将上映,相信会成为孩子们的首选。

  而在世界杯后期,《玩具总动员3》将担负起最重的任务,“招揽”各个年龄层次的人们——影片将于6月15日上映。而至于之前一直在传将于6月中旬上映的《怪物史瑞克4》,却没有登上上映片单。不过,记者却在正佳飞扬影城看到了该片的预告片,相关人员表示影片还未最终定期。

  业内观点

  世界杯对影市影响甚微

  记者了解到,《叶问2》最初定在六、七月间上映,最后在4月底上映,有人猜测片方是为了避开世界杯。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总经理助理邱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叶问2》挪档期一定不是因为世界杯,如果非要说避的的话,那我觉得还不如说是避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

  邱晴认为世界杯对影市的影响微乎其微,“由于看球对象和时间的限制,它对电影市场都不能算冲击,只能说是影响,而这种影响已经小到不会让人觉得是一种影响。而且每年都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如果真要怕,那亚运怎么办,奥运会怎么办?”不过,她承认北京奥运会期间,影市的排片的确有受到影响,“当时的确很多影片避开了。但是现在看6月的片单,虽然很多片说不上如雷贯耳,但也是很响亮。比如《功夫梦》、《谍海风云》,还有《决战刹马镇》等等。”邱晴强调任何片子在任何时候,都会考虑上映档期,“据我现在的了解,没有影片在为世界杯挪档期。”

  世界杯期间上映初定片单

  6月1日 《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

  6月4日 《异度公寓》

  6月4日 《打擂台》

  6月4日 《特工的特别任务》

  6月4日 《精舞门2》

  6月8日 《日照重庆》

  6月10日 《不是闹着玩的》

  6月10日 《功夫梦》

  6月11日 《罗宾汉》

  6月11日 《摇摆的婚约》

  6月13日 《决战刹马镇》

  6月15日 《玩具总动员3》

  6月17日 《谍海风云》

  6月18日 《活该你单身》

  6月18日 《香奈儿秘密情史》

  6月25日 《叶问前传》

  6月25日 《天龙特攻队》

  6月25日 《80’后》

  6月30日 《枪王之王》

  7月2日 《无人驾驶》

  7月2日 《嘻游记》

  7月6日 《危情谍战》

  7月9日 《唐伯虎点秋香》

  7月9日 《出水芙蓉》

  7月9日 《长江七号》(动画版)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