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人在囧途》 > 《人在囧途》相关新闻

《人在囧途》导演承认有瑕疵 被批像小品荟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0年05月26日08:44

  本报讯 即将于6月4日在全国上映的喜剧片《人在囧途》日前举行了试映会,虽然影片的情节让观众开怀,但也有媒体提出该片更像是相声小品荟萃,情节的推进全靠“说”。对此,本片导演叶伟民昨日回应道:“感谢大家的意见,我承认某些细节确实有瑕疵,但由于篇幅所限以及各种原因,现在的版本应该是最好的。”

  《人在囧途》是由徐峥、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公路喜剧电影,有媒体认为该片的最大问题在于编剧只是把一些可以逗乐观众的元素进行了粘贴,而并非用一个真实合理的故事将它们串联并推进。影片中,徐峥和王宝强这对冤家活宝乘坐了火车、飞机、汽车等一系列交通工具,其过渡就显得太拼贴,每次故事转折都靠王宝强的“乌鸦嘴”来承接,过于刻意。

  对此,《人在囧途》的导演、也是《投名状》的香港导演叶伟民坦承,电影某些细节部分存在着瑕疵,“其实原本整个故事不止这么简单,王宝强在影片中还另有一条恋爱线,但因为篇幅有限,我们只能忍痛把这些全都剪了,为此宝强还一直埋怨我们呢。现在的电影留下了最精华和最搞笑的部分,应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大家看了都会笑,最重要的是笑后也都会想一想。”

  至于影片中交通工具的转换都靠王宝强的“乌鸦嘴”来说,叶伟民认为:“喜剧需要适度的夸张变形,一次回家的路确实不会这么多巧合,但如何能把火车、飞机、汽车这些交通工具全都融合在一起呢?我们的编剧搜集了很多资料,然后加在了他们两人的身上。其实‘乌鸦嘴’倒没什么,春运的时候确实会出现一票难求和交通工具抛锚在路上的情况,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谈及影片像是相声小品大荟萃,叶伟民觉得这个评价很好:“相声小品都会让大家开心,我不反感这个评价,但前提是《人在囧途》是优秀的相声小品大荟萃,而不是粗制滥造的,电影本来就没想做成史诗片,它想表现的就是普通人的普通生活。”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