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食为天》拍摄艰苦 李光复自称是“享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6日16:04
李光复剧中角色造型
李光复剧中角色造型

  电视剧《食为天》目前正在黑龙江拍摄,该剧讲述了建国初期,第一批转业官兵开发北大荒,建设新中国大粮仓的故事。据悉,该剧在拍摄期间遭遇数十年不遇的大雪大雨,拍摄环境十分艰苦,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李光复却笑称和自己从前的经历比起来,这样的拍戏环境却是在享福。

  戏中讲述的是一段艰苦奋斗的历史,实际的拍摄条件也非常艰苦。据李光复透露由于拍摄过程中遇到了突袭黑龙江整个中东部地区的大雪,之后又遇到了数十年难遇的大雨,一连下了五天,雪水加上雨水把搭的景棚都给冲了,要是看景还要划船才能进去。“当地的积雪达到了30公分左右,有的甚至深到大腿根,车开不进去,只能从下车的地方走到拍摄地点。”没膝的积雪和没脚踝的泥混在一起,有次让他一连摔了二三十个跟头,可见剧组的拍摄环境非常艰苦。

  最令剧组头疼的不是恶劣的天气环境,而是疫病的侵袭。据悉,当地有一种名叫“树爬子”的虫子,会传播疾病,一旦被它咬伤就会被传染,演员们每天都要冒着这种危险艰苦拍摄,体现出了令人钦佩的敬业精神。对此,李光复坦言:“剧组为我们每个演员都打了防疫针,每天拍完戏我们都会检查一下,互相提醒看看身上有没有带回虫子。”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如此艰苦的拍摄条件在李光复看来却是在“享福”,对此,他笑言:“我之前上山下乡,都是同吃、同住、同劳动,住在偏房里,根本没有自己的屋子,比拍戏艰苦几十倍,和那时的经历比起来,这次的拍摄环境是享福了。”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