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真情错爱》热播 秦岚苦字当头(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JP文
2010年05月26日15:34
秦岚剧照
秦岚剧照

  近日,都市情感大戏《真情错爱》在上海、江苏热播均取得不俗的收视成绩,在这部描写上世纪80年代纺织女工生活的情感伦理剧中,演员秦岚(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了戏中跟三个男人错爱一生的纺织女工“叶瑾”,虽然在戏中为三个男人所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是回忆起当时的拍摄,她笑言,苦字当头,她甚至告诉记者,这部戏是她入行以来拍得最辛苦的一部戏。

  故事纠结 内心苦

  在这部女性情感大戏中,秦岚饰演的叶瑾虽然被三个男人所爱,但三段感情段段让人纠结:叶瑾深爱的司徒敏蒙冤入狱;爱叶瑾的苏永森却又杀害了叶瑾的父亲;叶瑾为了孩子最终嫁给了自己并不爱的葛大年。可是当叶瑾对葛大年的恩情逐渐转化为爱情的过程中,苏永森又发动了新一轮的爱情攻势,而昔日的真爱司徒敏提前释放出狱。

  秦岚饰演的叶瑾经历了丧父、未婚产子、痛失爱人等一连串的打击,正因为这些密集的激情戏,秦岚表示,自己在现场经常要撕心裂肺的大哭,连续几天重场的激情戏下来,自己已经纠结到没办法抽离出来,整日沉浸在叶瑾的凄苦经历中,让自己倍感煎熬。这样的情形甚至比自己拍《又见一帘幽梦》时的“绿萍”更甚。

  场景复杂 拍摄苦

  此次拍摄的主场景是棉纺织厂,为了更形象更直观地把握角色,在导演的安排下,秦岚在青岛拍摄期间,几乎在国棉八厂“安营扎寨”,而她在国棉八厂的戏份也是最多的,满场飞舞的棉絮和毛絮可让秦岚吃尽了苦头,因为自己天生对毛絮过敏,因此在现场也想尽了各种办法来抵御毛毛。这部戏拍完,秦岚发现,自己对毛毛的过敏竟然好了许多,连她自己也笑言,原来很多事情苦到了极致也会尝到甜。

  另外,戏中还有一场叶瑾自杀的戏也让她记忆犹新,当时叶瑾在得知父亲离世,爱人入狱的消息后,丧失了求生的意志,打算投海自杀,为了躲避沙滩的游客,拍摄场景定在了青岛一处未开发的海域,因此,海面下岩石耸立,非常锋利,秦岚要踩着岩石往海里走,她告诉记者,当时自己的腿和脚都被豁开了几厘米长的大口子,鲜血直流,咸咸的海水浇在上面,简直就是钻心的疼,加上当天风大浪打,水刚没腰海浪就不停地打来,站都站不稳,她跟饰演苏永森的冯雷不得不相互扶着拍完了这场戏。至今,那次留下的伤口至今仍没有褪去疤痕,可以算是这部戏的纪念了。

  虽然很辛苦,秦岚依然表示,能够出演这个角色很开心,因为从目前观众的反馈来看,大家对这部剧都是肯定的,在各地的收视也非常高,这已经是观众对她表现的最大肯定。《真情错爱》继在南方多省市创下收视奇迹后,下月将北上登陆北京卫视影视频道。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