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现代谍战大戏《天敌》 今晚亮相BTV-4黄金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6日14:42
点击进入组图

   年代戏看《潜伏》,现代戏看《天敌》——由徐纪周导演、众多实力派电视明星力捧的现代谍战大戏《天敌》将在5月26日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剧频道。电视剧《天敌》到底有着怎样曲折离奇的谍战故事,锁定5月26日(周三),锁定北京影视频道BTV-4,每晚黄金档(19:30—22:20)三集连播,敬请期待现代谍战大戏《天敌》!

  《天敌》通过惊险紧凑的情节、个性鲜明的人物以及精致的影像,塑造出一群冷静睿智的国家安全人员形象,展现了国与国之间政治斗争的残酷,揭露了人性的罪恶,极大地满足了观者的视听需求。剧中,强大的责任和信念贯穿始终,人与人的冲突、个人与集体的冲突、情感与职业操守的冲突得到充分的展现,力图以人物命运和人文情怀打动广大观众。

  据悉,《天敌》还将于9、10月份登陆上海、江西、云南、广东等六家卫视,创造又一轮收视热潮。

  玩转高科技 徐纪周避谈“国家机密”

  因热播剧《杀虎口》被广大观众所熟知的著名导演徐纪周,此次担纲《天敌》的编剧兼导演,他坦言颇有“呕心沥血”之感,累并快乐着。

  据徐导介绍,《天敌》与以往的谍战剧完全不同。首先,这是一部区别于以往年代谍战的现代高科技谍战剧;其次,这是一部为数不多的国安反间谍题材电视剧。从剧情本身而言,该片集合了悬疑、动作、惊悚、情感、家庭伦理等诸多元素,同时又充分展现出跟踪、监控、催眠、爆破等不少现代高科技手段;从影片风格上讲,无论是镜头语言,还是剪辑、作曲……《天敌》中,美国大片的影子无处不在。

  当媒体问到对于国安干警具体工作还原的真实程度时,徐导却顾左右而言他地卖起了关子:“出于对国家安全机构的保密考虑,这个问题不能回答,只有看剧才知道了”。

  为新戏加班加点 “白玉兰奖”不是目标

  编剧是爱讲故事的人,感性居多,而导演是实现故事的人,理性居多——同时担任导演和编剧,如何实现二者的完美结合?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徐纪周直言:“这部《天敌》已经是我身兼二职的第四部剧了,耍双枪累是肯定,但是这样做却能成就自己的拍戏的理想,保持独特的个人风格。尽管在拍摄现场经常累到疯,但是一切都值。”

  近日,徐纪周凭借电视剧《杀虎口》 入围了“白玉兰奖”最佳导演的提名,最终是否能获得该奖项还不清楚,但徐纪周却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另一部军旅题材的新剧。他说:“入围很荣幸,这是行业对我的肯定;但获奖并不是目标,我更希望大家能从我不同作品中体味出不同的人生感悟来。”作为一位风格独特,又具备极强执行能力的新一代导演,相信徐纪周以后会带给我们更多更好看的电视作品。

  有恐高症最怕跳水 王雷终圆英雄梦

  曾出演过《金婚》中大宝和《春草》中何水远的王雷,此次在剧中出演男一号艾迪生。他透露,自己接戏时甚至不知道演什么角色,没看过剧本,只是出于对“师哥”导演的信任,就一口答应下来。

  尽管饰演的是刀枪不入的英雄,但事实上,王雷本人却有恐高症。在发布会现场,王雷回忆说,有一场坠海的戏,需要他从五米高的跳台上跳下,从站上跳台的第一瞬间,自己就开始眩晕,“一听到导演喊开始,我都要找理由推迟”。不过,他最后也只能硬着头皮完成了导演的要求。当然,这些小插曲并没有影响王雷对角色的喜爱,他坦言自己一直都很期待出演像艾迪生这类真实又不失个性的角色——“以前总是演些小男人,这回终于演英雄了!”

  角色名字独具浪漫色彩

   《天敌》中,女性角色的名字极富浪漫色彩,无论是实习医生“那天”(陶飞霏 饰),还是大学生特工“温暖”(瑛子 饰),都十分写意,令人耳目一新。

  而占重头戏的境外间谍组织“左手”中,五名间谍的代号也分别以手指命名:擅长爆破的“大拇指”(刘军 饰)、催眠师“食指”(王雅捷 饰)、易容术高强的“中指”(白红标 饰)、老谋深算的“无名指”(沙景昌 饰)和专干湿活的“小拇指”(叶挺 饰),人人造型时尚,个性十足,也是该剧几大亮点之一。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