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文化部2010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6日11:18

  由文化部主办的2010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和社会公示,并报文化部批准,评奖结果已正式揭晓。5月25日在第九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本届文华表演奖共评出25名获奖演员,他们是:于魁智、朱妍、孟广禄、裴艳玲、谢涛、冯玉萍、蔡正仁、陈少云、李洁、李政成、茅威涛、林为林、蒋建国、韩再芬、曾静萍、章兰、李树建、沈铁梅、陈智林、冯咏梅、班典旺久、李梅、柳萍、魏积安、冯瑞丽(以行政区域排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改革调整文艺评奖的指示精神,运用和发挥好评奖机制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完善对艺术人才尤其是表演人才的奖励机制,自2010年开始,文化部对原来与编、导、音、美一起评选的文华奖之一的文华表演奖首次单独进行评选,仍然每两年评选一次,其目的是将文华表演奖打造成国家舞台表演艺术的权威奖项,提高这一奖项的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提高舞台表演艺术水平,推出优秀舞台表演艺术人才。

  这次文华表演奖的评选体现了五个特点:第一,改变了参评方式,由以往从艺术节参评剧目中评选优秀演员,改为全国各地文化主管部门、国家艺术院团和总政宣传部艺术局从更大范围内推荐全国著名优秀演员参评。第二,扩大了参评范围,在鼓励国有专业艺术院团演员申报参评的同时,也鼓励民营和其他所有制艺术院团的演员申报参评。第三,减少了评奖数量,由上一届的99名减少到本届25名。第四,提高了评选标准,明确要求参评演员应具有鲜明的表演风格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对演员的艺德和演出场次提出了明确要求,参评演员应在2005至2009年期间的新创作或改编、整理的剧目中担任主要演员,年均演出场次应在100场以上,目的是鼓励参评演员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第五,加大奖励力度,在第九届艺术节闭幕式上为获奖演员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和奖金,每名获奖演员将获得10万元奖金。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