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孙俪更换新经纪人 刘烨蒋雯丽去留成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6日10:51
海润影视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燕铭证实常继红出走
海润影视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燕铭证实常继红出走

常继红是孙俪、刘烨、蒋雯丽的经纪人
常继红是孙俪、刘烨、蒋雯丽的经纪人

  本报讯(记者 杨文杰)继华谊兄弟创业板上市之后,国内规模最大、出品过《亮剑》、《玉观音》、《永不瞑目》、《重案六组》、《战士》、《沧海》等一系列优秀作品的影视制作公司海润影视以优质资产和品牌受到资本市场追捧,已于今年三月完成高达数亿元的第一轮私募,谋求上市箭在弦上。但是,近来圈内盛传因理念不合,与海润合作长达十年、掌管蒋雯丽、刘烨、孙俪等当红明星的著名艺人经理人常继红可能“出走”。

  假如这一消息属实,是否会引发如当年王京花率众星集体离开华谊的娱乐圈“大地震”?孙俪等海润旗下的明星们将何去何从?留下的艺人是否会随着海润上市诞生新一轮“造富”神话?昨天,海润影视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燕铭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刘燕铭表示,常继红的确可能离开海润,但不太可能引起连锁的艺人“大地震”,毕竟时代不同了,“演员会有离开的。不过这是推行新的改革和管理制度必须付出的代价。”

  传统经纪人模式与规范化、制度化的上市公司管理产生分歧

  海润影视旗下原本拥有千易和润星堂两家艺人经纪公司,常继红掌管前者,阿泽主管后者,海润为公司发展和上市准备,需要对两家公司进行合并。刘燕铭承认,在合并过程中确实与常继红经营理念上出现了分歧。“海润跟常继红有一个十年合作的约定,今年刚好是第十年,是否继续合作本来双方就需要再谈,本想继续与常继红合作下去,但是按照私募基金要求,海润需采用更为规范化和制度化的管理模式,对经纪公司的利润要求也更高,同时需要更多优秀的艺人、经纪人加盟。但是常继红希望按照过去她的模式运行公司,对新的管理模式并不完全认同。”

  虽然与规模化、制度化的上市公司管理模式产生冲突,但不能否认以常继红为代表的传统经纪人工作方式,曾经是成功的模式,也创造了辉煌。对此,刘燕铭认为,常继红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经纪人,有她自己的一套管理模式,今后海润仍希望和她有合作的机会,毕竟我们友好的合作了十年,再见亦是朋友。社会在发展,艺人经纪也需要更加市场化,过去的经验管理几个艺人可以,经纪人只要按照个人喜恶带几个自己喜欢的演员就行,但是,整合后的海润影视希望迈上新的管理平台,旧模式已不能适应新形势,公司需要职业经纪人和艺人的规范管理制度,为艺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很多演员也已不满足传统的经纪人模式了,艺人价值不只体现在拍一部电影或者电视剧,应是更为远期的星途规划、源源不断的上升助推力以及领先时代潮流的个人魅力。中国目前不具备各方面能力全面达标的职业艺人经纪人。一个好经纪人最起码能对演员的作品提供指导性意见,但是实际情况是许多经纪人对剧本的判断还不如演员。在海润即将飞跃发展的今天,我们非常欢迎有理想有经验的经纪人和演员加盟,共创我们美好的明天。”

  这是推行新的改革和管理制度必须付出的代价

  对于常继红及部分演员的去留问题,刘燕铭审慎表示,“常继红走是正常的,本来就合约到期嘛。不过这是推行新的改革和管理制度必须付出的代价。合约期内的演员,原则上都不会走,合约期满的,我们尊重他们的选择,但海润也会跟演员进一步沟通,以演员的发展前途为主要考量,尽力维系演员的利益。即使有些演员离开海润,有合适的戏或角色海润仍希望和他们合作。”

  未来海润人事变动,比较敏感的大牌艺人有几个,对外界各种传闻和猜测,刘燕铭也逐一厘清状况:孙俪与海润的合约还有一年多到期,刘燕铭与其沟通过后认为“孙俪对未来规划有自己的理念,还没有谈到具体续约的细节,但合约期内她不会离开,毕竟我们愉快合作了十年,彼此有充分信任。”刘燕铭还透露,对孙俪的幕后团队公司已有安排,事实上近三年常继红已不再负责孙俪的经纪,最近公司刚刚任命年轻的生力军郭思为孙俪的新经纪人。另外,刘燕铭透露,常继红对公司董事会解释,蒋雯丽与海润的合作是基于常年信任,并无合约约束,刘烨与海润的合约早已到期,近年一直是以每年续签一份委托书的形式维系。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但未来无论去留,海润永远保留合作的愿望。据悉,海润影视此次冲击资本市场,也为公司高管和演员预留了认购股份的权利,若明年顺利上市,势必产生新一轮资本市场的明星富豪。(《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