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落幕 《长生殿》等获文华大奖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5月26日10:39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昨晚在广东省圆满落幕,闭幕式上,第十三届“文华奖”揭晓。此次赴粤征战,上海团获得“大满贯”,在全部10台“文华大奖”名单中,上海独占2台。上海昆剧团的昆剧《长生殿》精华版和上海京剧院的新编历史剧《成败萧何》双双获得“文华大奖”,昆剧《长生殿》位列“文华大奖”榜首。与此同时,在昆剧《长生殿》中扮演唐明皇的昆剧名家蔡正仁和在京剧《成败萧何》中饰演萧何的京剧名家陈少云将“文华表演奖”收归囊中。
    
    今年,共有65台专业剧目参与“文华奖”的竞争,28台群众文化剧(节)目参加“群星奖”评奖演出,8台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经典剧(节)目演出展示,15台国内优秀剧目参加祝贺演出,数量创历史之最。除《长生殿》和《成败萧何》外,《我那呼兰河》等8台剧目也摘得文华大奖,于魁智、朱妍等总共25名演员获得文华表演奖。(记者张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