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迷失》 > 新闻动态

《迷失》播出六年落下帷幕 上演“神话”大结局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6日10:28

美国ABC电视台播放持续6年之久的《迷失》上演大结局,剧情显示所有人其实在开始的一刻就已经死去。由于这样的结局,“黑烟”、“时间旅行”、“达摩”等神秘现象也省去了科学解释的必要。有观众认为,这个神话般的结尾让人失望。

  大结局长达5个小时,首先是《迷失》的主创们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6年来发生的故事。故事最后一幕发生在教堂里,杰克看到自己死去的父亲,了解到815航班在掉到小岛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已经死了,最后杰克父亲打开教堂的大门,大家看到了万丈光芒,整个剧集结束。原来,整个6季的剧情实际是这些人在小岛这座炼狱里对自己的一次救赎,完成他们从地狱到天堂的必经之路。影评认为,这个结局上升到了哲学层面,但因为这样的结局,《迷失》中的“奇怪数字”、“岛上其他的人”、“杀人黑烟”、“地理错位的北极熊”等疑团也就变成了神力,无须再作出科学的解释。

  而观众对这个结局很不买账,有观众直斥这个“神话”结局骗了自己,“我以为一切都如编剧所说,噱头全部都可以用科学解释;我以为这剧集的核心是在探讨科学和未知;我以为到最后总会提出一种全新的理论来诠释神秘力量和时间穿梭。哪知道……因为这个神话,浪费了我6年时光;因为这个神话,让我经常半夜看网友的交流而和老婆闹别扭;因为这个神话,让我上班时间下载,而影响升迁涨工资。”也有少部分观众对这个结局表示满意,“《迷失》是一部讲人性的片子,每一个人都要找到自我,最终能找到自我,一切都完满了!”

  《迷失》于2004年9月22日开播,讲述从悉尼飞往洛杉矶的一架航班坠毁在太平洋神秘小岛后,幸存者的遭遇故事。该剧第一集就投资上千万美元,当然它也为电视台赢得了1860万创纪录的观众人数。该剧主角告别《迷失》的同时,也集体告别电视圈,杰克的扮演者马修·福克斯将参演电影《回头杀手》,而女主角伊万杰琳·莉莉将来则会进行一些慈善工作。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