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马泽尔想学中文 挥棒《茶花女》献出“第一次”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26日09:57

  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大戏《茶花女》即将于6月1日到6月6日在大剧院歌剧院上演,为该剧执棒的是世界顶级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昨天,先期到京的马泽尔大师从与乐队紧张的排练中忙里偷闲与记者见面。大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想学中文”。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指挥大师出现在大剧院的舞台上,每一位性格派头各不相同。马泽尔一颦一笑透着一份儒雅,回答问题也是不紧不慢很是舒服。此次《茶花女》的演出,大剧院新成立的管弦乐团和合唱团首次跟这位指挥大师合作。谈到这个“第一次”,马泽尔大师称“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经历”,“作为一名音乐家,我一直非常珍惜和新人们合作的机会。在这里,我见到了很多富有热情又有天赋,并且技术非常好、素质非常高的年轻管弦乐团和合唱团的音乐家们,这也是我为什么想来到这里的原因。”因此他表示相信这一版的《茶花女》必将是一部具有国际水准的演出。

  因为工作关系马泽尔到过世界上的很多地方,他说北京是他很喜欢的城市之一。音乐之外,马泽尔喜欢阅读、学习语言和打网球。“我觉得我的中文不好,演出结束后,如果有时间,我会学习一下中文,但以我的年纪,不敢保证能说得像其他语言那样好了。”马泽尔还透露,他家里也有孩子已经开始在学习中文。

  信报记者 (记者张学军/文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