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马泽尔享受与年轻乐团合作 执棒指挥《茶花女》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6日09:53

  国家大剧院的自制歌剧《茶花女》将于6月1日首演,昨天,八十高龄的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与媒体见面。从1988年首次来北京指挥音乐会,马泽尔认为古典音乐在中国,跟经济一样在飞速发展。

  马泽尔透露,他指挥过60多部歌剧,对《茶花女》更情有独钟。此次来中国,与国家大剧院刚组建的管弦乐团和合唱团合作,马泽尔说不仅不感觉到累,反而很享受,“作为一名音乐家,我一直非常珍惜和新人们合作的机会,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经历,我在这里见到了很多富有热情又有天赋的音乐家,这也是我想来这里的原因。”马泽尔说这是他第二次与年轻乐团合作,第一次是参与组建巴伦西亚歌剧院管弦乐团,“我用了两年的时间选乐手,那次经历使我有了和年轻乐团合作的能力。年轻乐团的魅力在于新,可能他们还没有在歌剧中有过伴奏,但他们同样也还没有沾染上坏习惯,让我传授演奏技巧时更容易。”

  从1988年首次来京,马泽尔虽然在中国指挥过多场交响音乐会,但之前只在广州指挥过一次《图兰朵》的歌剧演出,“中国观众对歌剧有极大的热情,很多人是第一次观看歌剧,但对剧情有极大的兴趣,中国观众看西方歌剧,也有个学习的过程。”

  马泽尔印象最深的是2008年在国家大剧院的两场音乐会,“台下观众多是年轻人,大家已经开始习惯了这种艺术。这二十多年,古典音乐在中国生根,跟经济一样,在飞速发展。”马泽尔认为,古典音乐的发展已经开始向亚洲转移。(记者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