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马泽尔执棒中国《茶花女》 下周二登陆大剧院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6日09:44
马泽尔在多个国家指挥过《茶花女》。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马泽尔在多个国家指挥过《茶花女》。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洛林·马泽尔近日抵达北京,为6月1日首演的大剧院自制歌剧《茶花女》担任指挥,这是他第一次在北京执棒歌剧。昨日在大剧院的发布会上,马泽尔不仅表示大剧院版《茶花女》具备国际水准,也风趣地表示接受邀请的原因之一是想学习中文。

   来华执棒歌剧是心愿

   谈到此次执棒《茶花女》的缘由,马泽尔表示,在2008年率纽约爱乐在大剧院演出时,他就表达了带一部歌剧重回大剧院的愿望。所以今年当大剧院邀请他参加歌剧节,他当即满口答应。“我曾在西班牙拉伦西亚执棒歌剧《茶花女》,也在英国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演过,但这次将是个现代版本。”

   据马泽尔介绍,所谓的现代版,即演出在舞台视觉上将有现代的解读,而在创作新意上,新版无论是导演调度、服装还是音乐处理都将“还原小仲马原著中被威尔第‘篡改’的100年时光”。

   亲自选择《茶花女》主创

   记者从大剧院了解到,虽然是两天前刚刚进组排练,但为了让新版《茶花女》尽善尽美,这次的国际创作团队其实在筹备伊始,就是由马泽尔亲自选定的。

   昨日采访中,马泽尔也特别介绍了他心仪的主创人员,其中导演海宁·布洛克豪斯是和马泽尔有20多年合作的国际大导,还曾在1993年凭借《茶花女》获得过意大利歌剧最高奖———评委会大奖阿比亚提奖。

   ■ 人物名片

   洛林·马泽尔:美国指挥家、小提琴家。8岁时就以天才少年的身份登台指挥了舒伯特的《第八未完成交响曲》,9岁时便在好莱坞指挥了洛杉矶爱乐乐团的演奏。在当代指挥家中,马泽尔是个音乐鬼才,他指挥过100多个乐团演出,所指挥录制的唱片更是获奖无数。据说他有对乐谱一读就能熟记的能力,甚至能背谱指挥整部歌剧。

  (记者天蓝)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