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十周年音乐会 宋祖英给余隆献花(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26日09:38

  10年前的5月25日,中国爱乐乐团正式成立。昨天是中国爱乐十周岁的生日,昨晚在保利剧院,“爱乐当家人”余隆挥棒率领乐团为京城观众上演了一台精彩的音乐会,同时展示了爱乐十年积攒的实力。宋祖英还上台为余隆献上了一束鲜花。

  昨晚的开场堪称精彩,《东西方在歌剧中相遇:京剧与西洋歌剧咏叹调选粹》节目可谓是别出心裁,六首人们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段听起来极为过瘾。在余隆的指挥下,爱乐乐团奏出了熟悉的京剧曲牌,邓沐玮、王艳、张建国三位京剧名家演唱的《铡美案》《贵妃醉酒》和《甘露寺》选段赢得满堂喝彩,廖昌永、张建一、幺红同样带来三个西方歌剧名段,《塞维利亚理发师》、《图兰朵》、《蝴蝶夫人》中的咏叹调也是掌声不断。

  台上可谓星光熠熠,台下观众同样是众星云集,宋祖英、周立波、杨澜、吕思清、王刚、冯小刚、徐帆等也到场欣赏了这台好听过瘾的音乐会。音乐会尾声,现场响起了交响版的《生日快乐》歌,一块写着爱乐十年的生日蛋糕被大家切开,余隆随后发表了一番深情感言,向所有支持爱乐的人表示感谢。宋祖英也以观众身份上台,向余隆献上一束鲜花。

  余隆最后还公布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由周立波和他的朋友李文壅的九城置业通过中艺基金会向中国爱乐提供了1000万元的赞助,用于该团的艺术建设。信报记者 (记者张学军/文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