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再见了,《迷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小山
2010年05月26日09:32

    本文涉及严重剧透,尚未看过《迷失》(LOST)大结局的网友慎读。

   《迷失》上演了六年,终于结束了,网友“嘿嘿很黑”说:不想评论《迷失》的结局是好还是坏,是因为它陪我度过了那么多可怕的日子。当两个世界架起了那座桥梁,仿佛我的情感也架起了与彼时的桥梁。只是看完了结局,惆怅万分。

   很多人说过,对有些东西的怀念,不一定是怀念事物的本身,而是怀念自己曾经的日子,比如很多中年人说起崔健,说起罗大佑,说的很可能是自己的青葱岁月。太多观众伴随着《迷失》一起成长,怀念一下理所当然。“嘿嘿很黑”说自己不想评论它的结局,是因为很多人对结局有争议,有些人困惑,甚至有些人说超烂。网友“面包啊”说:逛了两边的《迷失》论坛,发现个很有意思的现象:美国观众喊困惑的居多;中国观众都觉得看明白了,喊“烂尾”的居多。

   我是被感动得哭了好几回,不是我觉得这结局有多好,而是它就该是这个样子,主要人物聚在一起,在天堂里,回忆他们在岛上的日子。我们自己回忆六季的《迷失》,那些屏幕前度过的时光,也是如此。

   至于编剧黔驴技穷,想了开头没想结尾的说法,还是算了吧,网友flypig透露:《迷失》主演Matthew Fox说,他在几年前刚开始拍摄这部剧集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结尾的这几个镜头是这样的了。

   神剧之所以神,正是因为创作者的逻辑链是能够自圆其说的,如果都跟大部分中国电影一样,还叫什么神剧?

   一切都是缘法,一切都有因果,网友“小煮”说:《太空堡垒》带走了我的童真,《老友记》陪伴了我的青春,《迷失》改变了我的人生……

   听上去有点夸张,有人问:《迷失》怎么改变了你的人生?

   他是在问“小煮”,我却忽然想起和《迷失》高度差不多的电影《黑客帝国》,这也是我的超爱,翻来覆去看了几十遍,至少它在一点上改变了我,那就是把很多事情看得淡了。我想《迷失》在这一点上也会改变不少人,即使当热闹看,也不可能一点不受影响,最后大家能到的地方,无非是那里。我最想说的话是:看了最后一集,没白追这么多年。———兄弟姐妹们,有一天,在天堂相遇的时候,我们能想起岛上那些日子吗?再见了,《迷失》。

  王小山(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专稿。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