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陈方:大嘴出局,娱乐圈清静了?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6日08:30

  宋祖德靠着一张大嘴在娱乐圈“冲锋陷阵”多年,嘻哈的网民说,生活就是宋祖德的“嘴”,没有人知道下一个倒霉的将是谁。江湖有事,出来混,终归是要还的。这次,“骂遍娱乐圈无敌手”的宋祖德栽了。5月24日,宋祖德到上海静安法院缴纳谢晋名誉侵权案的赔偿金及递交道歉声明。在接受采访时,宋祖德表示正式向谢晋遗孀徐大雯女士道歉:“我的道歉是发自内心的。徐大雯老师今年84岁,我42岁,我应该叫她一声奶奶,‘孙子’向奶奶道个歉应该的。”

  以“孙子”的姿态向被伤害的“奶奶”道歉,即便他是认真说的,这番话听起来多少还是有些“滑稽”。无论内心是否真诚,宋大嘴道歉的姿态确实是第一遭。此前,金巧巧曾和宋祖德打过一场官司,虽说官司赢了,宋祖德却坚决拒绝公开道歉。在“谢晋案”进行当中,宋祖德也曾扬言“带10个律师出庭”,并发表“绝不道歉、绝不赔钱,绝不改变”的“三不政策”,甚至还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言论,“我从不害怕打官司,因为我比鲁迅更勇敢,虽然输了两个小官司,这不影响祖德成为英雄。”

  宋祖德到底是不是娱乐圈里的“英雄”,你自然可以当笑话。而娱乐圈五光十色光怪陆离,从前是“人红是非多”,如今不红的人巴不得靠一些“是非”博上位。宋祖德靠一张“大嘴”能在娱乐圈混迹这么多年,与这个圈子的特质是息息相关的。

  这次宋祖德栽了,那是因为他的“大嘴”触碰了道德底线。法律的威武之下,他不得不选择道歉且赔偿。道歉了,认栽了,宋大嘴从此之后还会轻易“放炮”吗?他说“以后我会收敛很多”。娱乐圈的“纪委书记”倒下了,看客们似乎也明白了,谎言终归是要流产的。

  可是,宋大嘴出局,娱乐圈就一定能清静吗?在这个炒作与反炒作沉渣泛起的娱乐时代,没有宋大嘴,依然有众多“小嘴”。只不过“小嘴”们曝光的话题不够劲爆不够猛烈,能量不够,自然难以激荡起娱乐的浪花。细细想来,那些看似对宋大嘴恨得咬牙切齿的明星们,谁知道他们内心会不会对“大嘴”爱得疯狂?“大嘴”在,曝光率就在,对很多人而言,这远比个人声誉重要得多。

  宋大嘴如果当真“闭关”,娱乐圈想必会安静许多。只是,后续的新闻里又说,“宋祖德才向谢晋遗孀道歉,又面临刘晓庆的起诉”。此刻是否有必要提醒一下刘晓庆阿姨,大嘴已经出局了,还有没有必要去“招惹”他呢?活着,不就为了图个清静吗?别笑我幼稚,在“谢晋案”尘埃落定时,谨以此言献给娱乐圈里不安静的大小“星星”们。

  □陈方(石家庄 影评人)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