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10周年庆典落幕 中国爱乐收千万元大礼金(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6日08:10

  昨晚,中国爱乐乐团迎来建团10周年的喜庆日子。在切蛋糕环节,海派清口周立波“奉送”上千万元大礼金——由九城置业公司为中国爱乐提供的赞助款,为中国爱乐乐团的10岁庆典喜上添喜。

  庆典音乐会由作曲家邹野编配的《东西方在歌剧中相遇:京剧与西洋歌剧咏叹调选萃》拉开帷幕,其间高潮迭起,小提琴名家宁峰绚烂华丽地演绎了维克斯曼的《卡门幻想曲》,韩国钢琴名家白建宇则以肖邦的华丽大波罗乃兹舞曲,令在场观众欣喜万分。令人更加欣喜若狂的是白建宇奏出肖邦19岁的成名作、根据莫扎特歌剧《唐璜》二重唱“让我们手拉手”。白建宇的演奏称得上是出神入化,让听者在眼花缭乱的音符中享受着肖邦化境中的莫扎特情趣。最后,大提琴王健与中国爱乐演奏了柴科夫斯基的洛可可主题变奏曲,把周年庆典推向了高潮。

  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11日,中国爱乐已举行了包括交响乐、歌剧、室内乐等多种形式在内的共526场音乐会。余隆回顾了这10年间中国爱乐给中国交响乐坛留下的许多值得记忆的事件:委约当代作曲大师菲利普·格拉斯大提琴协奏曲世界首演、“不朽的贝多芬”系列音乐会……去年,中国爱乐还被素有“全球古典音乐第一刊”之誉的英国《留声机》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之一。(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