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拍《山楂树》村民有怨言 张艺谋只说炖鸡很好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26日08:08
张艺谋
张艺谋

  日前,有记者赶赴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山楂树之恋》的外景地宜昌市远安县青龙村探班,意外听到了当地村民对张艺谋的一些“抱怨”。

  张导一句话:炖鸡很好吃

  记者发现前往青龙村的山路只在村口有个简单的路标,问《山楂树》外景地在哪,当地村民几乎集体封口,不愿意给外人指路。记者几经周折,在一个小男孩的指引下才找到《山楂树之恋》剧组在当地征用的村民住房。这处房子上刷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最流行的“农业学大寨”等标语。但当记者走近这处房子时,却发现房门紧闭。

  大导演张艺谋拍戏,一定会少不了有人围观,这次在偏远的青龙村也不例外,只是村民说片场真的挪到了自家门前,反倒不如在电视报纸上看张艺谋来得清楚。

  有村民透露,张艺谋在这里拍戏时从来不跟群众打交道,拍摄完毕马上就回到车里。这位村民还称为迎接张艺谋,当地有村民特意从别的村买来土鸡做给他吃,张艺谋最后要走的时候对村民表示炖鸡很好吃,这也是他和村民唯一的交流。

  剧组毁锅台 招呼都不打

  记者了解到,张艺谋征用的这处房子就是《山楂树之恋》中村长的家,片中男主角“老三”与女主角“静秋”曾一同住在这个院子里。只是房子的主人对剧组征用他的厨房似乎还有些“怨言”。

  据悉,这家厨房的锅台原来贴了瓷砖,张艺谋要求把瓷砖毁掉,糊上一层石灰,制造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感觉。但据村民介绍,剧组改造锅台时根本没和他商量,至今也没把改锅台的费用赔给他。

  村民跑龙套 至今没领钱

  如果说刷在墙上的这些标语不擦掉,有助于以后把青龙村开发成热门景区,但让当地村民无法理解的是,剧组征用当地村民做群众演员,居然还出现了拖欠工资的情况。记者了解到,剧组征用了很多群众演员,有场戏还拍到了夜里12点,但剧组许诺给群众演员每人20元的劳务费至今还没有支付。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