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中国爱乐乐团十周年庆生 周立波等送千万大礼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6日08:07

 
  激越的京剧锣鼓带出了恢弘的交响乐伴奏,引出了京剧演员邓沐玮演唱的《铡美案》和王艳演唱的《贵妃醉酒》唱段,为中国爱乐乐团成立十周年音乐会赢得“碰头彩”。在艺术总监余隆的执棒下,这支仅有十年历史的国际交响乐劲旅昨晚以饱满的热情在保利剧院展现了多方位的音乐风采,京剧交响乐唱段、西洋歌剧咏叹调、器乐独奏与管弦乐,以及意大利作曲家爱雷斯皮基的交响诗《罗马的松树》,众多著名音乐家加盟演出,使音乐会掀起了一个个高潮,现场气氛热烈。而在音乐会正式节目演奏完毕后,指挥家余隆突然请出重量级人物出场,周立波与他的朋友上海九城置业董事长李文壅一起通过中艺基金会向中国爱乐乐团现场送上1000万赞助的生日大礼,成为昨晚最令人兴奋的一个环节。

  昨天是中国爱乐乐团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因此在进行了4场系列庆典音乐会后,昨晚的演出成为古典音乐的“狂欢”,无论是曲目安排还是乐团的演奏状态都充满着骄傲与自豪。三段京剧交响乐与歌剧咏叹调的链接,在东西方古老艺术间搭起一座桥梁,而宁峰、白建宇和王健的演奏更是展示了中国乃至亚洲古典音乐的发展,而如诗如画的《罗马的松树》为观众展现着美好与希望。昨晚的音乐会现场成为文化名流聚会的场所,从著名音乐家吕思清、张国勇,歌唱家宋祖英,到冯小刚夫妇和周立波等明星,他们恭贺中国爱乐乐团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希望中国古典音乐事业蓬勃发展。周立波曾经与中国爱乐乐团联袂举办过交响乐普及音乐会,看到中国交响乐发展中的困境,看到中国爱乐乐团在艰苦的环境中仍然有不懈的追求和取得的成就,他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与他的朋友一同送上了这笔庞大的赞助。余隆说:“我们真诚感谢社会各界对交响乐的厚爱、对乐团的厚爱,我们会继续努力,在未来的发展中再创佳绩来报答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