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落幕 10台剧目荣膺文华大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6日08:01

  历时15天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昨晚在广州新落成的广州大剧院落幕,而“文华大奖”的揭晓无疑是闭幕式上最为重要的环节,最终,10台口碑与票房俱佳的剧目毫无争议地荣膺本届“文华大奖”。

  昨晚,先于“文华大奖”揭晓的是“文华表演奖”,此次是该奖项第一次打破参评剧目的限制,将评奖范围扩展至全国院团,因而最终获奖的演员也成了名家的聚会,于魁智、孟广禄、裴艳玲、蔡正仁、陈少云、茅威涛、韩再芬等重量级艺术家均榜上有名。

  对于参评“文华奖”的剧目而言,“文华大奖”揭晓前的文艺演出无疑显得有些漫长,随着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走上舞台,悬念最终揭晓,10台剧目成为了最大赢家,其中有总政话剧团的《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上海昆剧院的《长生殿》以及上海京剧院的《成败萧何》、中央歌剧院的《霸王别姬》等。

  (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