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欧美电视

美剧《24小时》终结 制作方宣布电影版2012上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6日08:00

  本报道涉及剧透《24》迷谨慎阅读

  北京时间5月25日上午,美国FOX电视网播出了《24小时》(简称《24》)第八季的最后两集,这也是整部剧集的最后两集。八季反恐故事,带领观众走过了九个年头(中途因编剧工会罢工停播一年),扮演主角“包小强”(中国美剧迷对他的昵称)杰克-鲍尔的基佛-萨瑟兰也从一名三线演员,上位成金球、艾美双料视帝,稳坐美国电视界一哥的位置。

  最后两集也是第八季的高潮部分,正义方依靠女总统泰勒的帮助揭穿了阴谋。杰克在追凶过程中触犯法律,不过他放弃了自首的机会,选择了一个人亡命天涯。在大结局中,杰克与亲友们诀别的场面极度感人,让多年追看该剧的观众唏嘘不已。

   收官 政治阴谋 大白天下

  在《24》第八季中,编剧虚构了一个中东小国,该国总统哈桑来到纽约联合国总部与美国等国签署和平协议之时遭遇绑架并被恐怖分子惨忍杀死,杰克的女友蕾妮也涉案被暗杀。

  杰克为了给女友复仇开始寻找真相,最后他发现原来是俄罗斯政府在操纵所有事件,盛怒之下的杰克血洗了俄代表团驻地。他还发现,自己一直信赖的美国女总统泰勒也在试图掩盖此事……在暗杀俄罗斯总统的最后关头,杰克被人劝服。女总统泰勒也勇敢地面对自己的过失,宣布召开发布会,公布所有真相。

  争议 逆转情节 略显牵强

  《24》播完之后,世界各地的粉丝都通过论坛第一时间发表了感想,观众们普遍觉得大结局很精彩,不过一处关键情节缺乏说服力,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诟病。

  虽然大结局一波三折,正义方总算得以揭露真相,搞阴谋的坏分子都没有落得好下场。但是好人取胜的逆转全都仰仗一支钢笔,这段情节让不少观众觉得太过无厘头。

  杰克中枪后失去战斗力,电脑专家克洛伊被控制,照理说正方完全没有打胜仗的可能。但在签署和平协议时,试图掩盖真相的女总统手持哈桑夫人送的钢笔,睹物思人,突然决定公布真相。泰勒总统看一支钢笔都能柔肠寸断,为什么还会狠心下令秘密处决小强?这种前后矛盾的逆转,既缺乏说服力,又显得非常滑稽。

  煽情 诀别场面 观众飙泪

  《24》吸引观众的两大法宝是动作戏和政治斗争,大结局同样展示了多处精彩的文武斗法。不过最引起观众共鸣的,反倒是两处告别戏。在美国最大的电视网站TV.com上,不少观众发言称,看杰克和亲友们告别都看哭了。在等待伏击俄罗斯总统的时候,杰克抽空录制了一段VCR给女儿,大意说的是你老爸问心无愧,以后别人说老爸如何如何你千万别信。虽然才短短几句话,但是观众联想到小强已经踏入万劫不复的死路,很容易被“末路英雄浓浓柔情”的氛围所打动。

  全剧最后五分钟,小强通过卫星电话和老搭档克洛伊告别:你刚踏入CTU的时候,从没想过你会是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人,非常感谢。这段致谢词,虽然是对克洛伊说的,但在多年铁杆粉丝听来也别有一番滋味。伴随《24》走过九年的观众,听到小强情真意切地说出这段话,很难不动容落泪。

    基佛-萨瑟兰“上位” 从三线演员到身价最高

  《24》于2001年11月6日开播,整部剧集以实时叙事的模式闻名,一集讲述一个小时内的故事,一季恰好讲述了一天的故事。这种实时模式开创了动作剧的先河,让节奏非常紧张激烈。《24》多次获得金球、艾美的重要奖项提名,并获得2003年金球奖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和2006年艾美奖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基佛-萨瑟兰早年只是好莱坞的三线演员,曾与茱莉亚·罗伯茨有过短暂恋爱史,比起父亲唐纳德-萨瑟兰(曾来中国出演冯小刚的《大腕》),他完全可以用无名之辈来形容。在出演本剧之前,萨瑟兰没房没车,只能借住在莎拉-杰西卡-帕克(《欲望都市》女主演)家,是一名典型的蜗居族。出演《24》之后,萨瑟兰在好莱坞的地位节节攀升,2002年凭《24》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2006年则荣膺艾美奖“视帝”。萨瑟兰每年靠《24》能获得2000万美元的片酬,成为全美收入第一高的电视剧演员。

   杰克-鲍尔“后续”  电影版将遭俄特工追杀

  《24》告别电视荧屏之后,制作方有意把其影响继续引向大银幕,FOX电影公司也批准了该项目。不过制片人并未披露太多电影版《24》的细节,只表示《24》电影版的公映暂定在2012年。非官方渠道透露的消息称,除了主角杰克,他的忠实搭档克洛伊也会出现在电影版里。导演的人选,必定落在电视版《24》的导演乔·卡萨尔(Jon Cassar)的头上。卡萨尔是《24》剧组的元老,共导过59集《24》,并在2006年获得了艾美奖的最佳导演奖。

  据悉,电影版《24》的故事主要发生在欧洲。杰克同时会与几股势力展开较量,其中既有恐怖分子,也有追杀他的俄国特工。另外,由于片长有限,电影版《24》不会拍成实时模式。

  编译:邹波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不能接受,终结了还看什么?
看其他美剧弥补
我是日剧控
不太关注美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