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王学圻戛纳不虚此行 心情轻松像度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5日21:05
王学圻与范冰冰
王学圻与范冰冰

  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已落下帷幕。作为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日照重庆》失意金棕榈,但赶在闭幕前现身戛纳的该片主演王学圻,却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戛纳实权人物、排行第二位的戛纳电影节总监福茂亲自在闭幕红毯握手迎接。而颇费周折才来到戛纳的他也得到难得放松时间。

  电影《日照重庆》全篇以一个失职的父亲寻找儿子死亡真相的过程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关于家庭、教育、婚姻问题的故事。整部影片非常突出人性,很具社会现实意义。剧中饰演父亲的王学圻台词并不多,他用丰富、到位的动作、神态、情感传达了对于儿子的那份余爱,而其演绎的复杂心理和内心独白,触动到了每一个心灵。近日,王学圻一直忙于拍摄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戏《赵氏孤儿》,导演大方准假让他去感受国际影展的魅力。这次来到戛纳可谓难得的休息和放松,第一次来到戛纳,王学圻坦言非常高兴,“对我来说,出趟国很不容易,想趁机会去看看戛纳电影节是什么样的,感受一下那里的气氛,也可以顺便旅游一圈。”

  参加完戛纳电影节的闭幕典礼,王学圻将继续投入电影《赵氏孤儿》拍摄中,对于这部戏,他信心十足,并断言这将是一部最陈凯歌的电影,并坦言电影与原著有所不同,对这一经典故事将有全新的解读,角色上也将有很大突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