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麻花贺岁季 > 新闻动态

《索马里海盗》包袱铺设显智慧 方言运用做点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5日16:44

  《索马里海盗》5月16日在海淀剧院结束了本轮的最后一次演出。本轮演出依然得到了观众的普遍好评。观众对戏中包袱的铺设和方言印象深刻,认为索马里海盗的台词很幽默。《索马里海盗》将于6月4日至11日期间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另外,开心麻花原创音乐剧,“爱音乐•翼起来”之《白日梦》和引进舞剧《街舞爱芭蕾》也将于近期上演。

  巧设包袱 台词里面智慧多

  为营造爆笑的喜剧效果,《索马里海盗》的导演沈腾在戏中包袱的设置和台词的设计上下足了功夫。在海盗头儿“大老二”谈起心爱的姑娘不接受他的真心时,他黯然点燃手中的烟,李春上前劝告其吸烟有害健康,而他则一字一顿地说,“哥抽的不是烟……”,此时,台下观众都想到了那句网络流行语“哥抽的不是烟,是寂寞”,然后小声应和着“是寂寞”,但“大老二”话锋一转说道“是雪茄。”顿时,台下观众笑成一片。这个包袱巧妙地捕捉到观众心理,屡试不爽,几乎百发百中,是剧中经典片段之一。观众评价说:“索马里海盗的台词很幽默,它在与观众的互动中,让我们更深刻地感觉到这种幽默。”

  这样巧妙的包袱和智慧台词在该剧中比比皆是。比如,“大鹏,大鹏,贾君鹏,你妈叫你放了我俩”、黑妞“要学‘凤姐儿’非北大清华不嫁”等,也都是剧中的经典笑点。

  靓女帅哥秀方言 观众笑不停

  《索马里海盗》剧中演员运用了很多方言,天津话、陕西话、唐山话、山东话等都增添了全剧的喜剧效果。特别是Lady Zhuazhua——海盗老大的新欢,身材曼妙,与海盗老大共舞时,婀娜多姿,但此美女一开口竟操着“口味浓重”的山东方言,与美艳外表形成鲜明对比,令观众不禁喷饭。“那个山东妹子实在是太累人了,每次看到这一段儿我都忍不住,要笑好久。”一位多次到剧场观看《索马里海盗》的观众笑说。

  除此之外,曾可时不时操起的天津话、大鹏的陕西话以及李春父亲模仿母亲的唐山话等,都使观众笑声不断。不得不承认,剧中方言的使用成为该剧的亮点之一。

  《索马里海盗》加演继续 歌舞剧带来新体验

  《索马里海盗》将于6月4日至11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除《索马里海盗》外,麻花近期还推出两部歌舞剧,给观众带来全新体验。原创音乐剧“爱音乐•翼起来”之《白日梦》将于5月20日起在海淀剧院上演,电信用户登录bj.118100.cn可下载剧中歌曲作为彩铃。《街舞爱芭蕾》将于6月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开心麻花还推出套票优惠活动,观众可用388元购买《索马里海盗》和《街舞爱芭蕾》两部戏180元票各一套,共4张,也可用488元购买两部戏280元票各一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