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南下南下》 > 新闻动态

《南下南下》罗海琼版“花木兰”够爷们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5日16:39
美人救英雄:护花使者
美人救英雄:护花使者

青格尔:刀枪不离身
青格尔:刀枪不离身

  由罗海琼(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健、于震、苏岩四位演员“双生双旦”阵容演出的大型红色青春奋斗史诗电视剧《南下南下》,周日晚登陆央视一套。这是罗海琼(在线看影视作品)婚后首部与观众见面的作品。罗海琼扮演的是出身内蒙古草原牧民家庭的青格尔,虽然细心的观众从亮相能够看出是“花木兰”,但不难看出,罗海琼的塑造人物还是尽力诠释出了男人的感觉,可以说够爷们儿。

  造型太男人 雌雄莫辨

  罗海琼女扮男装的造型让记者颇感意外,夸张又雷人的大棉帽子,传统蒙古族宽大的男性服装,毫无修饰的一张土脸,完全没有了《纸醉金迷》中“袁三小姐”妖媚婀娜的风姿。谈到导演为何钦点,罗海琼说:“好像还是因为形象上的相似,我的肤色还有五官可能更符合和贴近剧中人物。”回忆当时拍摄,罗海琼告诉记着:“为了追求战争场面的真实和激烈,剧组特意选择了河北境内的天漠来进行拍摄,赶上大风天气,整个天漠一片‘漫天黄土’。碰到什么情况你都得忍着,沙子迷眼了你不能揉,土飞到嘴里你还得忍着,就等着导演喊‘cut’,每个镜头下来你都必须用眼药水洗眼和用水来漱口,要不然根本没法进行下一个镜头的拍摄。”

  英武异常 刀枪不离身

  为了拍摄真实画面,她身上所有的道具都是真枪实弹,而为了更贴近“青格尔”这个人物的性格,罗海琼还表示在拍摄现场时匕首都会随身携带,“记得刚开始拍,有次不小心掉在地上,差点伤到自己,很危险的。后来为了跟我的宝贝们更加默契,睡觉的时候我都会把匕首放在枕头下,到后面用手枪了,就把手枪放在枕边,当时一定是我要先把子弹卸了。”而回想到当时实拍的枪战片场,罗海琼说:“我手拿着真枪实弹、满脸熏黑迎着炮火浓烟、带领身边的战士冲进‘战场’。现在想想会后怕,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因为从我开始蒙古族着装的佩刀到参加革命后随身携带的手枪、乃至此次枪战使用的冲锋枪都是绝对的‘真家伙’。所以直到杀青,我对这些‘至亲至爱’的贴身宝贝熟悉到都可以盲拆盲组。”

  感情反着来“美人救英雄”

  为了让该剧既有意义又好看,片方以激烈的战争戏和细腻的感情戏为卖点,双管齐下。区别于罗海琼以往的任何作品,不仅仅是单一的女扮男装,在戏中青格尔更是用她男人一样的勇敢无畏,去保护在剧中扮演充满文艺气质在战场上却又胆小的普刑天。面对战火枪炮、硝烟子弹,青格尔要无时不刻的照顾身边初入战场的普刑天,也就在一次次保护与被保护中,两人之间慢慢产生了微妙的情感。(周宜凝/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