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壹基金09年典范工程 > 壹基金典范工程新闻

壹基金典范工程香港培训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5日15:31
2010情聚德鲁克
2010情聚德鲁克

  5月7日晚,香港彼得·德鲁克学院的教室里气氛热烈。来自大陆16家公益组织的20多位代表们,在这里参加了“2010公益组织领导人培训计划”的中期结业典礼。

  “2010公益组织领导人培训计划”是由壹基金与老牛基金会合作创立的壹基金香港NPO培训研究中心所举办的第一期培训,同时也是壹基金典范工程香港培训计划的启动活动。老牛基金会作为壹基金的公益合作伙伴,全额支持了本次培训的费用。

老牛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雷永胜给学员们讲话
老牛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雷永胜给学员们讲话

  参加本次培训的主要是2009年壹基金典范工程、潜力典范获选机构的领导人和核心人员。培训课程围绕“社会企业”各个方面展开,旨在让公益机构的领导人们更加系统地认识社会企业,并能在实际工作和服务中运用社会企业的方法,提高自我造血能力和工作效率。课程内容涵盖MBTI性格分析、NFTE创业课程、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和社会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等。授课老师均是在德鲁克管理学院授课多年的资深讲师,同时更是在公益创业领域不断尝试和创新的先行者。

  培训中特别强调了互动性和参与性,让学员们在游戏和讨论中获得的深刻感受和启发。课堂上,老师一边向学员们传授理论知识,一边穿插很多的游戏、任务和话题讨论,与学员们分享一路走来的实践经验和教训,给学员更多的启发,受到学员广泛的欢迎。

敬爱的讲师团队
敬爱的讲师团队

  本次的培训活动将持续四周。在前半程的培训中,德鲁克学院特别安排了3天的时间,组织学员们探访了丰盛发廊、神托会、银杏馆、社联社企中心、长者安居服务协会、黑暗中对话体验馆等6家香港著名的社会企业,通过近距离的接触这些公益同行,为学员们提供了更为生动的社会企业实践案例,也为学员中正在或者计划进行社会企业探索的机构提供了借鉴。在老牛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壹基金香港NPO培训研究中心还将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为壹基金典范工程及潜力典范机构提供更多的培训和交流机会,以加强大陆和香港公益届的交流和合作,为公益领域的生力军赋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