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艺谋获颁美国耶鲁大学荣誉学位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汀
2010年05月25日10:49
张艺谋获颁耶鲁大学荣誉学位
张艺谋获颁耶鲁大学荣誉学位

    当地时间24日,美国著名大学、常春藤盟校耶鲁大学毕业典礼在该校位于康涅狄格州的纽黑文举行。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在当天的毕业典礼上获得艺术学荣誉博士称号,显示其艺术成就再一次得到国际认可与赞赏。

  在荣誉博士学位颁发仪式上,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查尔斯·列文宣读了评委会对张艺谋的评价,“他的电影生动地反映了变化中的中国,对中国社会的剖析分析深刻独到。同时,张艺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打造的开幕、闭幕式也令人惊叹”。

  张艺谋表示,能获得这样的肯定很不容易,作为一个中国人能拥有这样的荣幸感到非常高兴。张艺谋说,今后他仍会将精力集中在电影创作上,“对我来讲拍电影是第一位的,我好像也最适合做这个工作,所以我争取每一年都有新作品”。

  耶鲁大学被称为美国人文主义的高地,以人文学科著称,同时,耶鲁也为美国演艺圈输送了大批光彩照人的文艺明星,其中最为中国观众熟悉的是两度夺取奥斯卡奖的梅里尔·斯特里普,还有保罗·纽曼、山姆·沃特斯顿、亨利·温克勒等,和影视圈有不解之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