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公益性活动“先行青年创意戏剧节2010”将启动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5月25日10:01

  记者昨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获悉,公益性活动“先行青年创意戏剧节2010”将于5月31日至6月6日在中心D6空间拉开帷幕。“先行青年创意戏剧节2010”将围绕“新意、新义、新艺、心意”展开,探索经典剧目中新的意境,拒绝恶意篡改、庸俗和恶搞;深层次挖掘作品思想和表达意义,拒绝无病呻吟;探索新的表演艺术门类,拒绝哗众取宠、流于表面。

  在一系列形式多样且富独创性的戏剧作品中,有取材于日本历史上最著名的女鬼“阿岩”的传说——《怪谈》。“阿岩”在日本舞台剧、电影中长演不衰。她之所恨所爱,从来都是寄型于人性扭曲的社会寓言。又如《洛卡小镇》讲述一个失踪了20天的女孩突然出现,身体虚弱、神志不清,苏醒后一直和一个叫乌托邦的人说话,可奇怪的是这个人根本不存在。该剧利用犯罪心理学对剧情进行层层剖析,居然发现了一个弥天大谎。

  像这些风格迥异又极富创意性的剧目在活动期间将上演8场,每场都将展现民间剧社和戏剧艺术工作者对戏剧的热爱,并彰显上海本地原创戏剧的创意性和创造力。“先行”希望能成为一个新戏展示平台和新戏孵化器,这些新想法和新作品可以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支持,获得更多的演出机会。据悉,去年3月至4月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第一次推出“先行青年创意戏剧2009”,来自全国各地11个剧团的12个剧目先后上演。(记者陈熙涵 实习生林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