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历史剧《黄炎培》央视八套首播 唐国强演毛泽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祖薇
2010年05月25日08:57

  本报讯 25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黄炎培》将于本月27日在中央台八套黄金强档首播。著名演员张铁林饰演黄炎培、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马晓伟饰演蒋介石。

  电视剧《黄炎培》从民主统一战线这一中国历史独有的侧面,深刻揭示了中国社会各个阶层的爱国者,尤其是爱国知识分子和工商业资本家在救国之路的艰辛探索中逐步觉醒,最终自觉投身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民族解放事业的光辉历程。《黄炎培》的制片人洪宝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戏筹备了三年,我们从2008年春节后开始挑选演员,初期接触了唐国强、张国立、陈宝国、张铁林等人。最终确定张铁林的理由,是因为张铁林本人性格和外形同黄炎培较为接近。目前他在广州暨南大学担任艺术学院院长职务,跟黄炎培一样从事教育事业。张铁林本人国学功底深厚,从小学习绘画,擅长国画和书法,练习书法已有三十年以上时间,其书法水平很高,在演绎人物时不用替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