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发预告片 导演高群书“煮酒论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2010年05月25日08:34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昨天下午,电影《西风烈》在京举行了首场先导海报及预告片的发布仪式。片中“四大名捕”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吴京(在线看影视作品)、倪大红和张立首次集结京都,与导演高群书一起“煮酒论英雄”。在谈到谁是众人心目中的“纯爷们儿”时,五位已稍稍微醺的“型男”各抒己见,票选自己心中“纯爷们儿”典范。再聊谈到这部“充满着雄性荷尔蒙”电影的核心时,高群书表态,“这部作品的核心就是一切都是在干,干比说什么都强!”

  高群书“煮酒论英雄” 名捕“撒酒疯”齐赞“纯爷们儿”

  发布会一开始,导演高群书和“四大名捕”一身黑色,在重金属音乐的伴奏下入座,让主持人马上联想到了“黑什么”。现场,为了调动高群书和几位演员的积极性,主持人特意在发布会现场摆开了一套酒具,打算边喝边聊,越聊越HIGH,没想到这个创意正合了导演的意。高群书介绍说,他在片场拍戏时,也经常鼓励演员开拍前喝上两口酒,一是暖暖身子,二是让演员迅速进入冲动状态,“越冲动越能放的开,越放得开就越演得好。”几个回合下来,一壶烧酒很快见了底儿,高导主动要求再加一壶,“那几位都能喝,必须得多灌点才能给你爆料。”

  加上主持人,六位“型男”在现场推杯换盏,与影片《西风烈》所传达的阳刚气质不谋而合,主持人用一句流行语“纯爷们儿”形容此次亮相的主创组合,在谈到何为自己心目中的“纯爷们儿”时,高群书颇带调侃语气表示,“纯爷们儿就是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呗”,倪大红也表示“赞同”,“爷们就是小沈阳”。而一直表现得很低调的段奕宏回答的则理性的多,“我觉得纯爷们应该有一颗担当的心,一颗感恩的心”。随后,“四大名捕”异口同声表示,导演就是“纯爷们儿”的典型,吴京更爆料称,“老高不仅能拍‘纯爷们儿’的电影,而且选的都是‘纯爷们儿’演员,喝酒也是‘纯爷们儿’范儿,每喝必大!所以他是我们心中最纯的‘纯爷们儿’”!

  事实证明,这几位爷们儿果真很“纯”在现场疑似喝大,在接受群访时,倪大红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吴京、和高群书导演则十分兴奋;最有意思的当属段奕宏,当被媒体提问后,红着脸想了想回答“我有点喝大了,想不起来了!哈哈”

  预告片聚焦硬派警匪 高群书称“干比什么都强”

  作为“风字系列三部曲”的第二部,《西风烈》的风力比《风声》要大得多,“四大名捕”在片中基本没有谈情说爱的时间,有关他们的刻画也基本都与动作有关,赤手搏击、撞车、枪战、爆破,凡是能和动作联系在一起的经典元素在最新曝光的预告片中悉数显现。台湾著名电影人焦雄屏女士在戛纳看过这支片花后,盛赞它是“内地电影前所未有的类型作品,充满了雄性的荷尔蒙以及以及导演个人饱满的情感表达。”而高群书则回应从不讳言《西风烈》就是中国首部西部硬派警匪动作大片,接下来他还会拍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以及《追捕》两部警匪片,通过这个"警匪三部曲"让内地的观众初步建立对警匪动作类型片的认识。

  《西风烈》开机至今已有半年时间,但仍然差一组航拍镜头未完,高群书并不在意有媒体给他戴上了“内地王家卫”的帽子。他透露说,目前已经完成一个2个半小时的粗剪版,接下来进入精剪,而删减的原则十分明确,“就是把台词删到最少,动作放到最大,这部作品的核心就是一切都是在干,干比说什么都强!”

  谈“史上最艰苦的拍摄环境” 导演称激情戏不管我事儿

  《西风烈》讲述了一场发生在荒凉苍茫的戈壁无人区里,四个警察,两个杀手以及两个逃犯之间的故事。在片中扮演“四大名捕”的段奕宏、吴京、倪大红和张立与导演高群书并肩亮相。现场,大家相当关注的还有一场尺度很大的激情戏,导演高群书连忙撇清说“这不是我拍的,这是副导演拍的!跟我没关系”当被问及这场戏最后观众能不能看到时,高群书表示,还得看审查方面的意见。

  对于影片拍摄时的感受,四个人不约而同地提到戈壁无人区里堪称“史上最艰苦的拍摄环境”,“各种超越我们想象的恶劣天气”,“光沙子和黄土就吃了有好几斤。”尽管如此,四位演员依然对《西风烈》剧组充满留恋,被称为“最帅”硬汉的段奕宏说,“这个戏不能用‘帅’来形容,是一种力量,每个在这个剧组工作过的人,都非常怀念那段生活。”而老演员倪大红表示,“环境艰苦不算什么,只要作品好,艰苦就很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