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宋祖德法庭上写《致歉声明》 称该向奶奶道歉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5日08:30
宋祖德走出法院
宋祖德走出法院

  24日中午,宋祖德、刘信达兄弟抵达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履行谢晋名誉侵权纠纷一案所作出的判决。宋祖德、刘信达当场提交了致歉声明,并补缴了15万元罚金。宋祖德自称道歉发自内心,“徐大雯老师今年84岁,我42岁,我应该叫她一声奶奶,‘孙子’向奶奶道个歉应该的”。

  承认诋毁谢晋名誉

  根据法院的执行公告,宋祖德应于24日下午1时到法院。不过,此前奉行“发传票不来、打电话不接、人隐匿不见”的宋祖德昨日却相当“积极”,12时15分就到法院接受法官的询问。

  宋祖德、刘信达在法庭上现场写下了《致歉声明》,《致歉声明》写道:“由于我们虚构事实、以假乱真,诋毁了谢晋老师和徐大雯老师的名誉,在社会上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并使徐大雯老师的身心遭受重大打击,我们深感内疚。现真诚地向谢晋老师和徐大雯老师表示最深刻的歉意,恳请取得徐大雯老师的原谅。我们保证以后遵纪守法、谨言慎行,不再作出类似的侵权行为。” 当庭,宋祖德承认侵权博客系他们所写,并且是虚构事实、以假乱真,诋毁谢晋名誉。

  当场补缴15万现金

  下午1时30分左右,宋祖德的代理人拿着钞票,匆忙走到法院一楼的缴费窗口。法院知情人士称,这是宋祖德在缴纳执行款。据悉,宋祖德昨天缴纳了15万元的执行款,包括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抚慰金。刘、宋两人还承诺,将于一个星期内缴纳剩余的3万元左右款项。

  此外,宋祖德、刘信达还将在20天内联系好法院判决所确认的十家媒体,连续十天刊登这份《致歉声明》,为谢晋恢复名誉,消除影响。如果届时不联系刊登,宋祖德仍将被法院严惩。

  谢晋遗孀、原告徐大雯昨天未到现场,其代理律师富敏荣对此结果表示满意。富敏荣透露,宋祖德、刘信达希望能见徐大雯女士当面表示歉意,被徐大雯拒绝。富敏荣还表示,为能使此案尽快了结,徐大雯也做了让步:“第一、在滞纳金方面我们做出了放弃;第二、在他们主动履行的期限上,我们也做了让步,从10天延长到20天。”

  以后会“收敛很多”

  宋祖德和刘信达离开法院时不肯接受采访,面对大批等候在法院的记者,只是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并以要赶飞机为由挥手和记者们告别。

  之后,宋祖德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心情。宋祖德表示:“今天我的道歉是发自内心的。徐大雯老师今年84岁,我42岁,我应该叫她一声奶奶,孙子向奶奶道个歉应该的,以后我再也不会写与谢晋、徐大雯有关的东西,我会吸取教训。”被问到今后还会不会“大嘴”,继续爆料娱乐圈的事?宋祖德表示:“以后我会收敛很多,会谨慎很多。”

  据本报记者 曾家新《上海商报》上海《青年报》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