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李少红:最怕姑娘出阁那一刻还没打扮好(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5日08:25
李少红带着演员们启动开播倒计时《红楼梦》■摄影 贾婷
李少红带着演员们启动开播倒计时《红楼梦》■摄影 贾婷

  本报讯 昨日,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红楼梦》在京启动北京卫视全国首播倒计时100天庆典,并首度公开了“元妃省亲”和“黛玉葬花”两大精华片段。李少红坦言,“倒计时”令自己经常靠药物才能入睡,有时会像个“炸弹”一样在剪辑棚里“爆炸”,仿佛成片中全是错误和不满意。她自我解嘲有点当妈的嫁女儿的心情,“很怕姑娘到了出阁那一刻,还没打扮好。”

  李少红介绍说,新版《红楼梦》一个很大特色就是金陵十二钗每人都有一首根据其判词创作的主题曲,并由片中演员来演唱。贯穿“元妃省亲”的即元春主题歌《大梦归》,紧迫的节奏感和逼人的气势为新版省亲增加了不少隆重感;“黛玉葬花”片段引起看片现场的窃窃私语,朦胧的画面说好听了挺有梦境的感觉,实则给人感觉更像“红楼梦版倩女幽魂”,林黛玉站在花园一角葬花,一段《葬花词》吟过,一边的宝玉没有长叹,反而呜呜咽咽抽泣起来,哭得反倒比黛玉更甚。

  据悉, 在《红楼梦》开播倒计时100天里,北京卫视将对该剧逐一独家揭秘和解读,包括组织观众进行试看会、安排“红楼梦中人”选手再聚首,讲述“梦中人”与“红楼”的结缘过程,同时北京卫视还将播出为新版《红楼梦》独家制作的拍摄过程纪录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