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铁林“附体”演绎黄炎培 周四登陆央八黄金档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5日08:18
张铁林饰黄炎培,剧中写书信不用替身
张铁林饰黄炎培,剧中写书信不用替身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电视剧《黄炎培》举行了首播会,该剧将于周四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主演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表示,在扮演一代著名教育家黄炎培的过程中,自己甚至有“附体”的感觉,“这个人物对于我在暨南大学的教育工作给了特别大的启发。”

  张铁林最初曾“打退堂鼓”

   该剧拍摄之初,由于张铁林的外貌以及“皇帝气质”与黄炎培相差甚远曾引起争议。对此,张铁林昨日坦言,自己开始也“有点打退堂鼓”。“我自身的状态确实和黄炎培有点差距,外貌也不是太接近。一旦在人物外形上有差距,演员就会有负担。”而导演洪宝生解释,之所以选择张铁林是因为“目前他在广州暨南大学担任艺术学院院长职务,跟黄炎培一样从事教育事业。张铁林国学功底深厚,擅长国画和书法。而且书法水平很高,在演绎人物时不用替身。”

  黄炎培理念启发了张铁林

  随后,张铁林透露,在接演这个角色之后,“我觉得在演的过程中,我都有‘附体’的感觉了。黄炎培最疼爱的儿子牺牲了,白发人送黑发人,他特别伤心,那场戏给我的印象很深。”由于自己担任着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的院长,张铁林表示,“黄炎培提出的职业教育等理念,在我的教育生涯中,对提炼我的思维起到了特别大的启发作用。”

  ■ 剧情

  该剧从解放前、满怀爱国之情的青年知识分子黄炎培兴新学、开民智,在宣讲新知识的演讲台上被诬为乱党,锒铛入狱讲起。再现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奠基人、民主建国会创始人也是民主政团同盟创建人之一、新中国早期国家领导人之一—黄炎培探求救国真理的坎坷历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