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原生态花儿齐聚青海卫视 《嘎嘣爆米花》贺开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4日18:08
原生态花儿
原生态花儿

原生态花儿
原生态花儿

  新青海卫视526开台在即,“花儿朵朵”132强集结长沙,即将上档的旗舰栏目《嘎嘣爆米花》也制作了一期特别栏目“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邀请132强中正当红的特色花儿做客,与主持人张丹丹分享每一朵花儿的自信与勇敢。其中,在“格桑梅朵•幸福”板块里登场的西宁唱区五位原生态花儿尤其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丹丹也感慨地说:“青海有大美,千湖之地,江河之源,山川壮丽,风俗淳朴,西宁的花儿也格外惹人喜爱。”

  真正的“花儿”李力毛措 “背夫弃子”来参赛

  土族姑娘李力毛措早在西宁唱区海选阶段就是评委最爱的“牧羊女”,黑楠赞道:“做了这么多年的评委,很少能听到这样让人感觉温暖的歌声,她的歌儿唱得我浑身暖洋洋的。”在节目现场,李力毛措清唱起一曲真正的青海“花儿”,悠扬绵长的歌声回荡在演播厅内,直到一曲唱毕,李力毛措羞涩地站在舞台中央,全场才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聊到李力毛措参赛的故事,更是曲折离奇,原来这个看上去还怯生生的姑娘已经结婚生子,由于家乡风俗女人不适合抛头露面,也因为家里人不支持,李力毛措只能偷偷地,“背夫弃子”从老家赶到西宁参赛,并一路顺利进入100强,20强。被问到和丈夫恋爱的经历,李力毛措不禁红了脸:“我没有恋爱过,都是父母挑选的。”不过在现场观众的起哄下,李力毛措被要求个老公打个电话对唱花儿,虽然最终电话未打通,李力毛措脸上的甜蜜仍是叫所有人都能感觉到,她喜滋滋地说:“我唱什么他都喜欢的。”

  评委支招原生态 注重舞台表现力

  “花儿朵朵”名称直接取自流传在甘肃、青海、宁夏广大西北地区的民歌“花儿”, 作为“花儿”的故乡,观众对西宁唱区也寄予了厚望,而西宁20强选手中确实也不乏高品质原生态歌手,除了李力毛措,周毛嘉、杨秀措、索昂求珍、藏A组合等都是个中好手,来自海北州歌舞团的卓玛措一曲《青藏高原》唱得举重若轻,让评委惊为天人。

  这些原生态歌手普遍没有经过专业的音乐与表演训练,在商业市场上能走多远?这也是让人思考的问题。嘉宾月亮现场支招,更上台亲身示范,教导选手们怎样更好地利用舞台,而不是呆呆地站在原地直到一首歌唱完,月亮说,希望原生态花儿们加强舞台表现力的训练。黑楠则指出,原生态花儿们应该更多地进行语言方面的训练。

  本期《嘎嘣爆米花》特别节目“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将在5月27日周四晚青海卫视晚黄金时间播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