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新剧《谈情说案》 > 新闻报道

资料:TVB新剧《谈情说案》主演人物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4日17:40
罗乐林 饰 徐汉飞
罗乐林 饰 徐汉飞

  罗乐林 饰 徐汉飞

  性别:男 年龄:57 职业:退休警长

  性格:一字记之曰:义!对家人义不容辞、义无反顾;对朋友忠肝义胆,义气行头;对街坊见义勇为、舍身取义!可是往往过犹不及,一心锄强扶弱,却变成好管闲事,活脱脱是一个「戆居版黄飞鸿」!

  思想传统,男主外女主内不在话下,更认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大丈夫,一定要孔武有力,具良好体能,这样才能够保家卫国!如斯观念从小灌输给三个仔女,潜移默化下影响了小丽对「真男人」的理解!

  然而,铁汉也有柔情一面,特别对着小丽,平日多固执倔强,决定了的事情无人能阻,只要小丽软硬兼施,自能把他收服。

  背景:秉承家族传统,当差四十多年,虽没有大功,但一直尽忠职守,恰如其分地当一个警长。两年前荣休,矢志不加入商业机构当什么保安顾问,因为「我是人民公仆,不可以为商人服务」!

  实际上,汉飞的退休生活并不悠闲。遇到不公不义的事,依旧会挺身而出,故街坊友人依然称呼他「飞sir」,汉飞亦相当受落!

  另外,汉飞又挟警察足球队队员之名,为社区中心及其母校,鲜果栏小学,担任足球队领队,更出力又出钱,垫支车费及午膳,安排小朋友四出比赛。一方面给自己打发时间,另一方面,又可在人前自夸有一支足球队,威风无比!

  一直居于油麻地龙蛇混杂的旧洋楼,比上不足,但比下有余,一家五口生活快乐。直至小丽与名门望族的景博拍拖后,汉飞的生活从此起了变化。

  自清末民初起,徐家先祖代代当差,汉飞希望继承传统,无奈长子国安先天性高血压,次子国良天生比男警员身高要求矮了3cm,这「一个太高,一个太矮」的缺憾,令到二人继承「家族事业」无望。幸得么女小丽愿意「代兄从军」,让传统得以延续。再加上小丽遗传了自己的个性,故汉飞对小丽特别疼锡,甚至于日后,小丽与景博相恋,虽然曾与景博父母结怨,汉飞也甘愿为爱女幸福忍辱负众,吞声忍气!

  事缘大嫂彩嫦为巴结景博母慧珠,好让孙儿家希入读名校温莎小学,擅自将一幅家传之油画无条件送赠景博一家。汉飞得悉此事后,大为震怒,祖先遗物岂能转赠他人,勒令中止「交易」,因而引起景博父景然不满,更出言侮辱汉飞,二人继而结下仇怨

  但得悉小丽与景博走在一起后,汉飞为了小丽,竟主动与景然言归于好,更学礼仪、又强迫自己穿西服,为要迎合「未来亲家」。可是,终究是两个阶层的人,无论背景、社会地位,以至教育水平都南辕北辙,两家人的矛盾愈益增加,最后间接导致小丽与景博分手……

  汉飞明白小丽因失恋一事大受打击,一直鼓励爱女,为了小丽连自己的原则也可放弃,劝小丽辞职。全靠汉飞一直的支持,才令小丽重新振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