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新暗恋桃花源》 > 新闻动态

话剧与越剧“对撞” 赖声川谈《新暗恋桃花源》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4日17:35

  问世24年、在沪已上演了9轮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将于7月底在美琪大戏院上演“惊艳版”——话剧与越剧“对撞”的《新暗恋桃花源》。该剧导演、台湾表演工作坊创始人赖声川说:“它能让越剧和话剧观众融为一体。”

  这是一出戏中戏。排练《暗恋》的剧组,与排演《桃花源》的剧组在同一剧场“撞车”,争抢同一个排戏的舞台,最后只能在台上划下“三八线”,两组各占一边。结果,时装悲剧《暗恋》与古装喜剧《桃花源》的台词,竟然奇妙地对接,形成悲喜交加、别有一番意蕴的境界。

  该剧已经在杭州和温州上演,效果出奇的好。赖声川就此总结:没有看过越剧的话剧观众开始喜欢越剧了,最终,话剧迷和越剧迷能在同一个剧场内叫好。“希望带有中国人密码的传统艺术能通过与话剧的交融,被更多的人喜欢。虽然一开始,不敢说有这个伟大的抱负,但是观众的文化欣赏习惯,在惊艳版中高度融合了……”

  本报记者 朱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