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南下南下》央一开播 于震上演“绑架”好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4日15:56
于震饰演魏九斤
于震饰演魏九斤

魏九斤遭遇炮火洗礼
魏九斤遭遇炮火洗礼

  5月23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华谊兄弟等多方联合出品的大型青春史诗电视剧《南下南下》正式在央一黄金档开播。该剧由于震、罗海琼(在线看影视作品)苏岩等多位实力派明星联合主演,凭借《五号特工组》、《中国兄弟连》等剧为广大观众所熟知的于震剧中再披军装,饰演人民解放军营长魏九斤一角。

  开场就玩“绑架”

  从昨日首播的反响来看,不少观众对于于震的表现都颇为认可,尤其是剧中通俗幽默的台词更是引得观众的一致好评。该剧中魏九斤出身贫寒,十一岁被母亲赶出家门后成为一名解放军。由于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魏九斤一直深感自己在文化方面的缺失,而且当其负责的三营指导员负伤后,其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更是显得力不从心,所以当魏九斤遇到了南下干部普刑天这样一个难得的大学生之后,便立即将其“绑架”在身边,并让其为新加入的解放军战士们进行思想文化教育,并且获得了出乎意料的好效果。刚开始魏九斤还十分得意的向大家炫耀自己新得到的这门“政治大炮”,直到被领导发现他“扣押”并阻止普刑天南下后,魏九斤这才十分不舍地将自己刚到手的“政治大炮”送走,并以“还给人家就是了,又没给使坏,谁让咱没有文化人呢?”来了一番酸溜溜的自嘲,多番幽默言论可以说为魏九斤一角增色不少。

  于震:魏九斤官比曲虎大

  谈起这次的表演经历,于震坦言其实这是自己第二次真正意义地穿上军装,以往都是以比较酷的特工形象示人。另外,于震还表示魏九斤和《中国兄弟连》里的连长曲虎相比官职要大一些,属于营长级别,而且后面由于屡立战功还会被领导提升。而对于开场就上演的“绑架”好戏,于震则透露,魏九斤是个典型的不按常理出牌的人,常常我行我素的他虽然会犯一些错误,但也深得首长们的喜欢,而且类似于“绑架”这样的出彩戏份随着剧情的发展还会不断上演。

  网友:魏九斤是李云龙的果敢加曲虎的睿智

  在开播前魏九斤一直被拿来与李幼斌在早前塑造的“李云龙”相比,于震对此言论一直比较谨慎,似乎不愿意去正面地和李幼斌进行比较。而就前几集中魏九斤的表现来看,不少观众还是毫不吝啬地为这个人物进行了正名。认为魏九斤这个人物包含了李云龙的果敢与曲虎的睿智,尤其是剧中“绑架”南下干部确实很像“草莽英雄”,从这点上看不可否认魏九斤身上有李云龙的影子,而中间耍计谋将普刑天与一起同行的南下干部团分离开来又有《中国兄弟连》里曲虎的睿智之风。加上于震本身与李幼斌截然不同的表演风格,魏九斤在接下来的表现将不断“超越”李云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