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朝鲜版《红楼梦》 7月中旬赴大连演出(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5月24日15:50


  在北京武汉长沙等城市演出时大受欢迎之后,由朝鲜国家级艺术团———血海歌剧团潜心研究近50载创作的歌舞剧《红楼梦》将于7月17日至18日亮相大连开发区,此次朝鲜版《红楼梦》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亲自指导,堪称目前朝鲜规格最高的演出。大连艺隆演出公司总经理陈晓红向记者透露,此次来连演出共有演职人员204名,其中演员有198名。为方便观众前往开发区观看演出,主办方将于演出当天15时至17时在沃尔玛西门停车场准备了多辆豪华大巴接送观众往返。

  据介绍,1961年,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日成在访问中国时观看了上海越剧团的《红楼梦》。当年秋天,上海越剧团又带着越剧《红楼梦》访问了朝鲜。在金日成的倡议和指导下,朝鲜曾以民俗戏剧“唱剧”的形式改编并演出《红楼梦》,他曾4次亲临排演现场指导,并陪同邓小平同志等中国老一代领导人观看演出。为迎接中朝建交60周年,金正日提出对《红楼梦》进行再创作,将50年前的原作进一步润色,让歌舞剧《红楼梦》重回舞台。2009年9月25日,歌舞剧《红楼梦》在平壤大剧场正式公演,一经推出即受朝鲜观众热捧,迄今演出已近50场,观看人数近10万人次。2009年10月4日,温家宝总理在平壤大剧场同金正日一道观看了朝版《红楼梦》。

  朝鲜歌舞剧《红楼梦》分6场10景,以宝黛爱情为主线,在林黛玉香销玉殒、贾宝玉离家出走时达到高潮。剧中对情节的处理、对人物感情的把握,都基本尊重原著,而演出歌曲全部采用朝鲜民谣唱法,字幕大多引用《红楼梦》原文。用朝鲜语演唱的《葬花吟》,绝对是按照原文的韵律唱出,保留了古典的味道,演员唱得凄美孤独。

  据悉,为了选择合适的演员,血海歌剧团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文艺竞赛会,最终由群众投票选出了“金陵十二钗”。在剧中扮演薛宝钗的崔锦珠目前是平壤金元均音乐大学4年级学生;扮演林黛玉的血海歌剧团演员李正兰则是一位在朝鲜非常受欢迎的女演员。该剧的主要演员都是如今在朝鲜家喻户晓的明星。其中,饰演贾宝玉的金日煌是本次来华演员中最为知名的,不仅因为他获得过朝鲜最权威的民歌比赛金奖,更为传奇的是,金日煌的爷爷金正华在第一版《红楼梦》中也曾饰演过贾宝玉这一角色,当时在朝鲜观看完演出的周恩来总理还亲自接见过金正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