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高希希《三国》战荧屏 徐纪周《天敌》谍战BTV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4日15:29
电视剧《天敌》
电视剧《天敌》

  随着“大投资、大效应、大收益”的投资创作理念在电视剧领域的迅速风行,投资1.5亿人民币的新版《三国》被搬上了电视荧屏。随后,投资1.3亿的新版《西游记》和1.18亿的新版《红楼梦》都将陆续与观众见面。但,对于这些内地电视史上首批投资过亿的烧钱大戏,观众是否买账?——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新版《三国》枭雄鏖战荧屏,各式评论也一路随行。无论是新老版角色造型的比较,还是“雷人语录”的广泛流传,虽是争议不断,却依然用实际行动向外界证明了“大制作”的必胜理念。导演高希希被推上风口浪尖的同时,尚不忘抛出“我早做好挨板砖”的橄榄枝,充分表现出“树大不怕招风”的极高心理素质。

  与此相反,2010年唯一通过审查的现代谍战戏《天敌》走的却是“亲民”路线——其偶像剧般时尚的影像、类似于美剧的故事讲述方式,以及融汇多种风格的原创音乐在诸多“大戏”中脱颖而出,给人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对此,导演徐纪周坦言是自己“年轻化审美倾向”的必然结果。

  “从《捍卫》,到《杀虎口》,再到《天敌》——在创作过程中,我不断将人物命运逼上绝路,再硬杀出一线生机……一次次压榨自己,只是心怀诚挚的寄望:我的作品,不仅能让电视剧的收视主体守在电视剧前,更能让我的同龄人,甚至更年轻的朋友们喜欢!”这位年仅33岁的青年导演,还保留着邻家大男孩般的激情与纯粹。也许,这正是他轻松入围第16届白玉兰奖,成为史上中国内地最年轻的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最佳导演提名获得者的根本所在吧!

  据悉,由徐纪周编剧、导演的中国版《谍影重重》——24集现代反间谍电视连续剧《天敌》将于5月26日起,每晚黄金时段在北京影视频道火热首播,并于9、10月份登陆上海、江西、云南、广东等六家卫视。这部投资不足一千万的“小”制作电视剧,能否赢得更多观众的青睐,敬请拭目以待。

  撰稿:邬雩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