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詹瑞文六一亮相广州 和孙悟空皮诺曹抢人气(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4日15:25
《不得了!巫婆靓靓不见啦!》演过12年,今年终于要来广州了,詹瑞文将在剧中变身“魔镜”
《不得了!巫婆靓靓不见啦!》演过12年,今年终于要来广州了,詹瑞文将在剧中变身“魔镜”

唐僧师徒四人这次将在大布幕上表演
唐僧师徒四人这次将在大布幕上表演

这个皮诺曹变懂事了
这个皮诺曹变懂事了

  选战开始了,你会投谁一票?六一儿童节之际,广州将有《孙悟空三借芭蕉扇》、《木偶奇遇记》、《不得了!巫婆靓靓不见啦!》等多部儿童剧上演,从中国最传统的民间艺术——皮影戏,到如今在儿童剧舞台上大行其道的人偶剧,再到真人扮演的儿童音乐剧,剧目形式各有千秋。为此,记者邀请了孙悟空、皮诺曹以及詹瑞文三位竞选代表上台演讲,听听他们怎么拉票——

  信息时报记者 谢奕娟

  皮影戏——《孙悟空三借芭蕉扇》

  时间:5月29日

  场馆:星海音乐厅

  竞选代表:孙悟空

  竞选宣言:18平米布幕!宽银幕皮影戏

  各位小朋友、想重温童年记忆的大朋友们,多谢前来捧场俺老孙主演的皮影戏!现今的儿童剧的舞台上,另外两个竞选者的木偶剧和人偶剧经常见,而皮影戏已经非常稀少了。其实皮影戏两千多年前就存在了,是世界上最早由人配音的活动影画艺术,有人说它是现代“电影始祖”。

  我跟随的艺术团创立3年,已经创作20多个常演剧目。这次给广州小朋友带来的除了《孙悟空三借芭蕉扇》外,还有《东郭先生和狼》、《老鼠嫁女》和《狐狸请客》等作品。

  为了吸引更多小朋友,艺术团对皮影进行了改革,不仅皮影制作改用了赛璐珞和胶片,这些比牛皮和驴皮透明,色彩也更鲜艳,经由投影后更加逼真。大家可以看到海水会翻滚,俺师徒四人过火焰山时,火焰会吐苗,差点烧着俺屁股了!而且还将皮影放大到18 平方米大的布幕上,效果就像宽银幕一样。演出中我们还准备了一些小问题供大家现场抢答,回答正确的孩子可以得到剧团手工制作的小皮影哦。演出结束后,也欢迎你们上台和俺合影留念!

  人偶剧——《木偶奇遇记》

  时间:6月5日、6日 场馆:黄花岗剧院

  竞选代表:皮诺曹 竞选宣言:皮诺曹“升级”亮相

  我就是皮诺曹,很荣幸地成为中国第一部人偶儿童剧的主角。随着时代的变化,原来的版本已不太适应教育孩子了。于是,这次广东木偶剧团的师傅们对我主演的人偶剧进行了改版,皮诺曹我即将“升级”亮相。

  首先说说我的个人形象,大家知道皮诺曹最标志性的莫过于说谎时鼻子会变长,此前的版本无法将这个过程表现得十分逼真,但本版“皮诺曹”借助魔术,能让我的鼻子突然变成1米多长。皮诺曹这个角色除了由真人披着偶皮扮演,还综合运用了其他几种方式,当仙女将我变成会说话的木偶时,我成了提线木偶;当我进入海底世界游泳时,则变身为“铁肢木偶”而且还有海马、海龟、鲨鱼等陪我畅游。

  除了我的形象变了,我的性格也变了。我要成为大多数独生子女的榜样,变得会感恩了。我不再是因贪玩而受骗的皮诺曹,我是感恩于爸爸对自己的爱,想要赚钱为他买一件大衣御寒,才一次次上当的。届时,我在现场和大家还会有互动,爸爸找不到我时,大家可要给他一些提醒,而当狐狸和猫拉着一辆驴车走到观众席中招呼大家时,千万不要理睬它们。

  音乐剧——

  《不得了!巫婆靓靓不见啦!》

  时间:5月28~30日

  场馆:蓓蕾剧院

  竞选代表:詹瑞文

  竞选宣言:要做中国的哈利·波特

  大家好,我的普通话讲得不太好,但相信你们在阅读时一定没有障碍。我是这部剧的编剧和导演詹瑞文,可以喊我“詹sir”。12年前,我们在香港创作了这部儿童剧,讲述一个顽皮的孩子毛毛意外进入了法术世界,被坏巫师Baddie抓住险些放进丑陋汤里。幸好毛毛获得了好巫婆Goodie营救,并和她一起寻找巫婆靓靓并打败Baddie。

  第一版的《不》剧由我扮演坏巫师,我的太太扮演7岁的那个男孩,首演就很成功,到现在这部剧已经换了几拨演员,在香港演出了一百多场,成为最卖座的儿童剧。在这部剧里我们加进了好多自编自创的歌曲,诸如《煲汤歌》、《肌肉男》,现在香港的很多小朋友都会唱了。不仅是小孩子们爱看,连Gigi(梁咏琪)看了也拉住我说:“这部剧除了能启发小朋友的幻想力外,亦能令我这个大朋友看得如痴如醉。”

  这次到广州演出我们推出了普通话版,我会以特别的形式出现,扮演威力强大的“魔镜”。如果大家喜欢哈利·波特的话,那一定也会喜欢这部剧。剧里同样有很多魔法,你甚至还会听到某人因飞行技术不佳,骑扫把飞被“停牌”这样的笑话!我希望把这部剧做成中国版的“哈利·波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