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梅葆玖等领衔主演《御碑亭》 5月底上演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4日15:16

  5月30日,梅派经典剧目系列演出在梅兰芳大剧院继续展开。由梅葆玖、胡文阁、李宏图、叶少兰、朱强等名家领衔主演的豪华版京剧《御碑亭》将在此上演。

  《御碑亭》也叫《金榜乐》。这是一出传统老戏,以其喜庆团圆的主题,为广大观众所喜爱,故多在年节时候演出。其中“避雨”一场青衣的西皮流水以及“休妻”一场老生的西皮倒板都是脍炙人口的唱段。在所有的青衣戏里,《御碑亭》是最显功夫的一出。不但有难度极大的大段唱腔,还要低八度演唱。

  由于此剧多年来较少在剧场演出,所以不少老戏迷都没有在现场观看过这出戏。如果在网络上搜索这出戏的影像资料,多是上世纪40至60年代,由当年的名家演唱的版本。如此一来,只有对京剧了解较深的观众才会关注这出戏,因此喜爱这部戏的观众以老戏迷居多。

  此次演出的《御碑亭》是由梅派著名传人梅葆玖先生携手著名艺术家胡文阁、朱强、李宏图等全新打造的。这出传统生旦名剧汇聚了当红新老名角和梅派几代优秀传人。无论是梅葆玖的重头戏,还是年轻名家胡文阁、朱强、李宏图、叶少兰的精彩演唱,都使久演不衰的传统经典闪现出新看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