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杨贵妃秘史》:讲述一代美女的惊世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4日14:17
《杨贵妃秘史》中的殷桃
《杨贵妃秘史》中的殷桃

    搜狐娱乐讯 由实力派女星殷桃领衔出演的秘史大戏《杨贵妃秘史》即将于24日晚登陆山东卫视黄金剧场,自拍摄以来就因“瘦版贵妃”而引来诸多争议的殷桃用事实顶住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该剧在某卫视播出时候,收视率跃居同时段第一,同时在网上引发了热评,有网友评论说殷桃版贵妃褪去了追求奢华的肤浅,个性中充满着善良和亲和力,是古装版灰姑娘。有人说这部剧台词很雷人,情节很夸张,简直是一部穿越题材的喜剧……到底怎么样,还需要观众自己品鉴评说。

  殷桃:从“军花”到香艳贵妃

  有“军中之花”美誉的殷桃凭借《幸福像花儿一样》、《在那遥远的地方》等多部脍炙人口的热播剧而成为了观众眼中完美的军花。事实上殷桃一直在追求突破,期待塑造出的人物更加多面、丰富。此次殷桃接下秘史大戏《杨贵妃秘史》,曾因身材太瘦、气质不够雍容而引起了网友的一片质疑,直指殷桃不够贵妃范儿。但在《杨贵妃秘史》开播之后,观众会发现殷桃在其中造型百变,无论是宫廷正装、生活装还是舞蹈服装都驾驭自如,让杨贵妃充满了或清纯、或知性、或华贵的气质特点,令观众应接不暇。

  《杨贵妃秘史》自拍摄以来就话题不断,“台词很雷很现代”、“贵妃出浴很香艳”等事件让该剧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但在这些话题冷却之后,《杨贵妃秘史》最大看点还是在剧中以殷桃为核心展开的纷繁复杂的感情戏。从李白、寿王到唐玄宗、安禄山,本来只是一名平凡女子的杨玉环不断遇见生命中对自己有特殊意义的男子,他们或是才子或是君王,个性相差甚远却都同杨玉环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缘。此次,殷桃独挑大梁成为剧中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在诠释每一段情感经历时都用心揣摩和演绎,同黄秋生、王洛勇等人擦出了不一样的“爱情火花”,而且此次殷桃将展示杨玉环许多不为人知的情感故事,一波三折的情节推进会带领观众一步步进入杨贵妃的一段不平凡的人生故事,成为全剧最大的亮点。

  王洛勇:从不敢演到被李白吸引

  当记者问到如何看待李白这个角色的时候,王洛勇(饰李白)告诉记者自己出演这个角色经过了一番思想挣扎,“我先是不敢接这个角色,觉得我不像李白,过去觉得李白是胡须满满、圆圆脸中年发福的形象。后来看了剧本,感觉被这个角色所吸引,于是接了下来。”

  王洛勇告诉记者,导演经常与自己进行交流,因为对个角色李白寄予了很多人文的一些理想化的情怀。比如说当时拍“牡丹亭”那场戏的时候,导演说这场戏要好好准备,拍完以后导演会说“不行,咱们再来一遍”,他并不是在强调节奏快慢或者什么时候流泪这些东西,他强调的是我跟李隆基对话的感觉,想通过那场戏把李白那种看待是非的观念,对人生这种非物质的观念、重情的观念有所阐释。特别强调平淡当中来透出他的力量,而不是硬撑着那种力量。对表演的要求很高。慢慢地自己被这个角色吸引了,经常对某一个细节和导演进行了一遍又一遍地讨论,结果出来观众很满意,对演员来说这是最大的欣慰。

  导演:大史不虚,小事不拘

  导演尤小刚说:“封建王朝的宫廷中没有喜剧,全是悲剧,所以我们这次就尝试喜剧色彩,这也是为了满足观众需要。”剧中,谢阿蛮在宫廷中讲江湖话,皇帝逼着李白拍自己马屁等等片段,都表现出该剧幽默一面,“我很欣赏编剧的这种写法,很有趣,说的话很痛快,历史只记载朝廷前面的事情,但关于后宫的事情并没有太多记载,既然是秘史就需要编剧的合理发挥。”

  尤导特意提到,杨玉环当上寿王妃一段《唐史》中只有18个字的记载,这就为创作留下了很大余地。“这部电视剧秉承了‘大史不虚,小事不拘’的风格,在以爱情为主线的同时会体现很多唐朝文化的内容,表现出唐朝开元和天宝年间所发生的一系列历史事件。而对于史书中没有提到的方面,会有很大扩展的空间。”

  播出时间:5月24日—6月7日 19:35—22:10

  播出频次:每天3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