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白雪公主》飞檐走壁 形式创意受欢迎(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4日11:03
法国现代舞剧《白雪公主》所展示的与观众印象中的经典童话相差甚远
法国现代舞剧《白雪公主》所展示的与观众印象中的经典童话相差甚远

     七个小矮人变成了高大魁梧的矿工在舞台上飞檐走壁、白雪公主不再是那个可爱的小公主而是穿着露臀性感白纱的美丽少女。昨天晚上,法国现代舞剧《白雪公主》在BTV大剧院用独特的创意演绎了这部经典童话。虽然手法独特,而现代舞给人的印象也生涩难懂,不过这次故事情节尊重了原著,因此就连几岁的小观众也能看懂。

   剧情加入男欢女爱

   虽然故事情节尊重原著,这次由法国著名舞蹈大师普雷罗卡编导的这部《白雪公主》形式感和舞台创意都很独特。此前宣传时剧组曾说该剧少儿不宜,从昨晚演出看,这部童话剧确实不“阳光”,音乐和舞台氛围充满了黑暗调,法国大师高堤耶设计的服装裸露性感,而表演也有男欢女爱的场面。比如开场便是阴森音乐背景中,继母皇后画着红嘴唇,抽着皮鞭,一身性感“时装”亮相等等,都与观众印象中的经典童话大相径庭。

   想象力大受好评

   记者从现场看,此次的现代舞中白雪公主和王子的几段双人舞颇受欢迎,尤其是结尾处,王子抱着死去的白雪公主的“生死之舞”,扮演白雪公主的演员既要表现出死亡感也要和男演员完成舞蹈动作,配合相当默契。当然全剧反响最热烈的还是该剧的创意,比如皇后照的镜子,此次用到了全息影像技术,十分魔幻;七个小矮人变成了可以飞檐走壁住在峭壁里的蜘蛛人,大胆的想象力获得了观众的好评。据悉,此次演出将于今日结束。(记者天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